紐約州醫保首批購買截止日期延一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隨著美國總統歐巴馬把醫保購買的截至日期推延了一週,紐約州決定,想要自己的醫保在2014年1月1號開始生效的,原來必須在12月15日完成購買的,現在延遲到了12月23日。

十月份紐約州醫保政策和計劃的主管Sara已經跟我們介紹了醫保網站的運行良好情況。那麼網站現在的運行情況如何,紐約州醫保又有哪些的政策改變,我們再次請到了Sara做介紹。

李蓮:你好Sara,歡迎再次來到我們的演播廳。

Sara:非常感謝你們再次邀請我來。

李蓮:上次你帶來好消息說紐約州醫保網站運行良好。現在的情況如何呢?

Sara:現在的情況也很好。自10月1號以來,30萬多紐約居民申請了平價醫保並通過資格審查。10萬多紐約居民完成了醫保網上註冊。而且每天都有上簽名紐約居民在網上註冊。

李蓮:上次你介紹如果想要自己的保險2014年1月1日起生效,就必須在2013年12月15號前購買醫保。

Sara:事實上,這個時間稍有變化。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大家可以在12月23號前購買醫保,生效日期仍為2014年1月1號。如果他們沒有在12月23號前購買醫保,而是在這個日期之後購買,他們的註冊和醫保生效日期就相對往後延遲。舉個例子,如果你在2014年1月2號賣了醫保,你的醫保從2月1號開始生效。

李蓮:我記得紐約州完成網上購買醫保的截止日期是2014年3月31號對嗎?

Sara:對。對於可以購買小商業保險的紐約居民,他們需要在3月31號前完成醫保的註冊和購買,如果他們不能在3月31號前購買醫保,他們就要等到明年的11月。對於其他個人醫保,例如Medicaid和兒童保險,他們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時候購買醫保。同時也提醒紐約居民,如果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例如結婚、生子、遷入紐約州、或喪失了僱主保險,他們可以日期登陸紐約州醫保網站,他們有特許的醫保註冊和購買時間,可以在2014年3月31號以後完成醫保購買。

李蓮: 我們知道紐約州居民有很多渠道可以了解醫保信息。例如紐約州醫保網站、熱線電話,同時還有保險代理商和導航員。那麼如果紐約州居民想要申請醫保財政補助該怎麼辦呢?他們要向誰尋求幫助?

Sara:我們鼓勵每個人在紐約州醫保網站申請財政補助。我們認為有75%的紐約州居民符合申請政府補助的條件。財政補助適用於年收入低於4.5萬的個人和年收入低於9.2萬的四口之家。所以每個人都可以申請政府財政補助,看看是否能申請減價或免費醫保。

李蓮:所以紐約州醫保網站是紐約州居民申請政府財政補助的唯一渠道,是嗎?

Sara:對,紐約州醫保網站是唯一可以申請政府財政補助的地方。財政補助有兩種,第一種就是稅收抵免,就是可以在每個月支付醫保金額的時候享受折扣。另一種就是開銷分攤,在你去醫院接受診療支付額外服務費用的時候由政府跟你分攤費用。

李蓮:如果人們要搜索特定的大夫或是醫院怎麼辦?

Sara:這是個好問題。為了讓紐約州居民還能在以前的醫生處就診,在我們的網站上有一個搜索功能,可以查詢你的醫生,查看自己的醫生在哪種醫保服務範圍內,同時也可以查看他們經常去的醫院。電話中心也能幫助居民查詢此類信息。

李蓮:想要自己的醫保在明年的1月1號開始生效的紐約州居民提醒注意了,您又多了一週的時間購買醫保,也就是12月23號之前您都可以在不同的途徑購買和登記。好的,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