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再襲美 籠罩數千公里 波及1億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美國中西部和東岸週六(14日)再度遭逢風雪交加的惡劣天氣,大規模風暴籠罩2540公里範圍,帶來大雪、冰雨和強風,導致大批航班取消,也讓路上交通險惡難行,至少有兩人在車禍中身亡。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暴風雪行進速度極快、範圍廣大,從密蘇裡州一路延伸至緬因州。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說,預計週日(15日)緬因州和美加邊境一些地區可能會出現多達36厘米的積雪。

有4個州的部分地區已發布了冬季風暴警告。國家氣象局預計,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和緬因州很多地區,以及五大湖區週邊的紐約部分地區都可能出現3到8厘米的降雪。

紐約州已經降下了多達53厘米的積雪。降雪最多的地區預計會在賓州中部、紐約州和新英格蘭內陸地區,積雪可能多達10至20厘米。山區和緬因州東部部分地區甚至可能出現35.6厘米積雪。

不過,對新英格蘭人和紐約人來說,卻有好消息傳來:風暴正迅速退出東北部地區。週日早上,該地區天氣狀況已經開始改善。

這場暴風雪已讓美國空中交通大亂。據flightaware.com 說,週日早上,又有300架美國國際和國內的航班被取消。此前,航空公司已被迫取消了近1200班機,包含往返新澤西州紐瓦克的近375架班機,和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airport)的189架班機。

而東北地區的公路狀況也變得險惡。隨著氣溫的上升,週日又下起了大雨,雨水覆蓋在先前的積雪上,導致路上結冰,路滑難行。當局提醒司機們開車要當心。

這次暴風雪已經導致了多起意外事故。週五和周六,密蘇裡州的公路上發生了4起致命的車禍。週六早上還傳出,賓州中部也發生了一起車禍,導致兩人死亡,1人重傷。

這場風暴帶來的積雪迄今綿延1000英里以上的範圍。數百萬人正經歷這場風暴帶來的酷寒天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