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肆虐以色列 加薩淹大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數十年來最嚴重暴雪今天(14日)導致以色列各地和巴勒斯坦地區道路交通中斷。與此同時,連日豪雨造成加薩走廊多個地區淹水,至少1人喪生,加薩北部逾5000人撤離因洪水受損家園。以色列北部有45個城鎮和村莊的聯外交通中斷,昨晚共有200名在大雪中受困的車輛駕駛獲救。以色列全國各地共有2萬9600戶停電,其中耶路撒冷約1萬3000戶無電可用。

據中央社報導,接連4日豪雨造成加薩走廊多個地區嚴重淹水,至少有1人喪生,加薩北部逾5000人撤離因洪水受損家園。部分地區積水深達2公尺,只能靠船隻通行。

耶路撒冷的兩條主要聯外道路連續第3天雙向封閉。

由於公路交通幾乎全部停擺,當局特別安排免費列車駛往特拉維夫和海法,打破公共交通於安息日停駛的慣例。

軍方表示,它正動員裝甲車輛運送救援物資,前往因惡劣天候與外界隔絕地區。

負責管理巴勒斯坦難民營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今天發表聲明說,「加薩北部大片地區成為災區,舉目四望到處都是水鄉澤國。」

暴雪也癱瘓許多巴勒斯坦城市,例如約旦河西岸城鎮希布倫(Hebron)等。

在加薩方面,眾多居民受困在淹水住宅內,政府發言人表示,1名22歲巴勒斯坦男子在住屋內生火取暖,吸入濃煙嗆死。

加薩衛生部門表示,洪水損毀建造不良房舍,高達100人受傷,他們遭泡水建築物掉落的物體砸傷或在淹水路段的交通事故中掛彩。

統治加薩的哈瑪斯政府指出,過去4天以來總共有5246人撤往學校和其他臨時收容中心避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