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落馬的3個徵兆 9個時間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曾是朝鮮的二號實權人物,輔佐金正恩接班的「攝政王」張成澤,幾乎就是在一夜之間,這位朝鮮年輕領導人曾經的姑父和導師,淪落為被拋棄的「反革命」罪人。

張成澤現年67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金敬姬的丈夫,被捕前任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等職,人民軍大將軍銜。

在人們還在議論張成澤為何被拿下的時候,朝鮮媒體宣布,13日張成澤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這閃電般的一幕幕,讓人們措手不及。

有大陸媒體刊文,分析了張成澤閃電「落馬」記中的3個徵兆,以及9個時間點。

3個徵兆

第一個徵兆:

韓國國家情報院獲得情報,張成澤的左膀右臂—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被公開處決。

第二個徵兆:

韓國國會議員、情報委員會幹事鄭清來引述韓國國家情報院的緊急報告,稱隨著親信接連遭處決,張成澤露面的次數也隨之銳減,其遭解職的可能性相當大。

第三個徵兆:

韓國媒體報導,朝鮮中央電視台7日下午重播紀錄片《偉大的同志》第一部《先軍的道路》,長1個多小時的紀錄片中,張成澤被刪除的影像至少有17處。

9個時間點

2013年11月下旬:

張成澤的左膀右臂—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被公開處決。

12月3日:

韓情報院緊急報告:張成澤露面的次數也隨之銳減,其遭解職的可能性相當大。

12月4日至12月5日:

全球媒體有關張成澤可能被解職的新聞已鋪天蓋地,但朝鮮中央電視台,朝鮮中央通訊社,《勞動新聞》三大官方媒體報道一切如常,《勞動新聞》等網站上仍可查閱到張成澤出席活動的報導,軍隊也無任何異常。

12月6日:

韓國情報部門獲悉,張成澤兩個出任駐外大使的親戚分別被強制召回。兩人分別是張的侄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龍鐵和張的姐夫、朝鮮駐古巴大使全永鎮。韓情報部門判斷,張成澤很有可能已落馬。

12月7日、8日:

朝鮮中央電視台重新播出的紀錄片中,有張成澤出現的畫面被剪掉。次日,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官網上也沒有了與張成澤相關的報道。韓方由此更加確定了其落馬的傳聞。

12月9日早上5點55分:

朝鮮打破慣例,官方媒體公開張成澤「罪行」和「被解職」消息。9小時後,朝鮮中央電視台公布政治局擴大會議照片。照片中,坐在中間的張成澤被兩名穿軍裝的人民保安員拉了出去

12月10日:

平壤變成了聲討張成澤的場所。《勞動新聞》用4個版面的篇幅,刊登民眾對張成澤事件的反應。一名火力發電企業管理員稱,「想馬上就揪住張成澤及其黨羽,把他們扔進滾燙的火爐里」。韓媒體稱,當天的報紙上滿是批判張的言論,如「泥鰍」、「鼠輩」、「人渣」、「敗類」等。

12月10日至12月12日:

韓國統一部一名官員猜測,張成澤可能面臨嚴厲處分,最輕也會被關進政治犯集中營。對張成澤是否會被處決,這名官員稱需觀察。

12月13日:

朝鮮再次以讓外界意外的方式宣布張成澤的結局—死刑、立即執行。朝鮮中央通訊社中文網發布這一消息的字數達3634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