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黑心假酒 6死9住院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越南一家黑心業者販售自行調配的假酒,釀成多起中毒事故,導致6人死亡、9人入院治療。越南有關部門逮捕了相關人員,並緊急回收假酒。

據中央社引述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dantri.com.vn)今天(13日)報導,1家位於河內市的製酒公司由於使用工業酒精、開水和香料調配成假酒,造成上述死傷。

報導指出,事發後,越南有關部門立即抽取酒品樣本檢驗,結果顯示,這些酒品甲醇濃度(Mathenol)超過規定標準的2000倍。

警方隨後以「違反食品衛生安全規定」的罪名逮捕這家公司經理與另2名相關人員,並擴大調查。

據報導,根據1項市場研究統計顯示,越南每年啤酒銷售量達30億公升,人均消費量為32公升,在東南亞國家協會排名第1,在亞洲地區排名第3,僅次於中國大陸與日本。

以河內市面上平價啤酒平均價格每公升2萬2000越盾(約1.05美元)計算,每年越南人喝掉逾30億美元的啤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