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研究立新規 江澤民等將面臨被「封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盡管中共「老人幹政」的現象在胡溫退休後似有所改觀,然而中共退休領導人的不時露面仍然會引發種種猜測。尤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戀權幹政,早已招致中共黨內眾多人的反感。日前,有中共喉舌媒體主動披露稱中共當局正在研究修改制訂「離任國家領導人禮儀規定,明確退休官員待遇」的消息,「老人幹政」的現象或將受到進一步壓制。

《北京青年報》12月12日報導稱,全國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透露,中共當局回應了他有關「制定離任國家領導人禮儀規定,明確退休官員待遇」的提案。在一份對其本人的答復函中,中共相關負責部門宣稱「根據中央的統一部署,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對省部級幹部生活待遇規定進行修訂,黨和國家領導人生活待遇規定也正在由相關部門研究修訂」。

據報導,葛劍雄解釋提案中的『禮儀』的含義包括:什麽場合應該有什麽規格、警衛安全等待遇;時限上要明確哪些待遇是終身的,哪些待遇是有時間限制的;哪些只適用於「領導人」本人,哪些可涵蓋其配偶或全部家人。

之前,中共盡管有明文規定退休領導人的待遇規格,然而事實上卻並無詳細的定則,實際情形不僅繁復而且神秘。這次中共喉舌媒體主動透露上述消息,有分析認為這應該是中共當權者有意對外透風,未來中共離任、退休的領導人的露面機會和生活待遇等「榮寵」可能受到明確的限制和約束,「老人幹政」的現象將受到進一步壓制。

江澤民戀權幹政的新聞已被媒體多次報導,而這種「老人幹政」的現象也招致了中共黨內眾多人的反感。

《大紀元》曾有報導披露說,中共元老萬裏、喬石曾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解決江澤民「長期以來把個人淩駕於中共政治局、踐踏黨紀國法」的非正常行徑。

據報導,前中共人大委員長萬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曾聯署一封「致退離休老同誌倡議書」,題為《 學習和共勉之》。倡議書有針對性地提出「六要」和「六不要」。

「六要」的主要內容是「要有自知之明個人的角色、作用;要自我約束行為和言論;要自覺消除特權的意識和特殊的地位……要管教好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沒有什麽光和利益可以沾的。」

而「六不要」則為「不要提老資格、老上級幹預黨政工作;不要對文件資料等作批示、批語;不要輕率評論政策、措施正確與否;不要搞串門宗派活動;不要向中央政治局、總書記送『建議』和『意見』,不要未經批準接受外界采訪和出自傳」等。

報導還披露說,在今年7月的北戴河中共「老同誌生活會議」上,江澤民委託人做了書面發言。而其發言內容不但繼續幹政,也對胡錦濤、溫家寶進行攻擊。受到攻擊的胡錦濤當場回擊,怒斥江澤民任期時「在黨內、軍內大樹個人權威,破壞了黨的決議和踐踏黨的組織紀律」。

近期,港媒《爭鳴》雜誌也有報導稱,江澤民又試圖在前不久召開的三中全會上幹政,卻在中共黨內遭到了抵制和怒責。

報導說,不久前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時,江澤民曾交給全會一封題為「我的意見和建議」 的信函,試圖繼續幹政,但中共中央未批準將「江意見和建議」列會議學習文件。中共政治局也未批準把江的「我的意見和建議」列作三中全會的學習參考文件。

江澤民的這封信函被轉交給120餘名退離休高級黨政軍幹部後,有近40人將信原封退回中辦。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還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謂」四個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