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三兄弟喪命 傳周永康背後指使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7年前大陸首富三兄弟被速審並判死刑的事件,近日再次出現在人們的視線,據稱三兄弟之一的袁寶璟當庭宣稱不服,要檢舉。近日有海外媒體揭露,該事件的幕後黑手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2006年,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億萬富翁袁寶璟、袁寶琦、袁寶森三兄弟,被中共當局以雇兇殺人案為罪名被注射執行死刑。

袁寶璟以一身白色運動服,脖子上圍著白色哈達,憤怒地高呼:「我不服,我要檢舉!」這是袁寶璟留給世人的最後一句話。 有「北京李嘉誠」之稱的袁寶璟也成為了中國第一個被速審速死的億萬富豪。

而香港媒體則披露,袁寶璟之所以有這樣的結局,實際就是袁寶璟殺四川巨富劉漢未遂,而劉漢與周永康關係非一般,找到周永康幫忙,周永康再轉手時任遼寧政法委書記李峰最終幹掉了袁寶璟。

1996年,袁寶璟在四川成都炒期貨失利,損失9000多萬元。袁懷疑是參與期貨炒作的劉漢與證券交易所勾結修改了規則所致。因為遭到劉漢暗算,袁寶璟僱人殺劉漢,劉漢大命不死逃過一劫,最後,袁寶璟及三兄弟袁寶琦、袁寶福、袁寶森全部被處死刑(僅一人死緩),有斬草除根之意。

據袁寶璟妻子、中國著名藏族舞蹈表演藝術家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卓瑪披露,是遼寧的某種勢力要袁寶璟的命, 而所謂的「遼寧勢力」就是周永康老鄉和部下、時任遼寧省常委兼任政法委書記李峰。

如今,劉漢在今年5月遭警方逮捕,被指與李春城案有關係。《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劉漢本人是江派官員貪腐鏈中的一個重要人物,掌握江派黑道洗錢的大量秘密,劉漢被密捕內幕驚人。

劉漢被扣的新聞出來後,新浪網列出了劉漢的關係網:他與大連萬達集團的董事長王健林,還有其堂弟、宏達集團的劉滄龍形成一個具有與江系高官「官商勾結」的獨特風景: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劉漢和堂弟劉滄龍,則與周永康等江派貪腐官員有深度瓜葛。

據法廣報導,劉漢被拋出與前四川省副書記李春城有關,更是牽扯曾在四川任過職的一名前政治局常委,此人就是周永康。周永康曾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漢和其堂弟劉滄龍與周永康等江派貪腐官員有深度瓜葛。

很多四川人都知道,宏達集團劉滄龍與四川廣漢漢龍集團劉漢(二人是堂兄弟)90年代混黑道,後開KTV,攀上特高官,不可一世,市級官員算個鳥,省級低頭讓三分。憑藉著與高官們的不正常關係,宏達集團開始了一個又一個大項目。

2001年3月28日,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攜省、市主要領導班子視察巨集達化工,稱董事長劉滄龍為「生龍活虎地開展工作的企業家」。2002年11月30日,升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公安部長周永康再度視察宏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