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設騙局 多國遭陸駭客入侵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2011年在巴黎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中,中國大陸駭客以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的裸體照鏈接為誘餌,誘使收件人點選以裝置間諜軟體。大多數國家的外交部都上了當。

據中央社引述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要看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的裸體照片請點這裡」,根據美國網路安全FireEye公司的報告指出,2011年在巴黎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這封郵件寄給了好幾個歐洲國家的外交部。

駭客使用網路釣魚(Phishing)的方法,透過發送含有釣魚網址(Phishing link)的電子郵件,誘使收件人點選連結,將其導引至駭客所設立的釣魚網站,以竊取個人帳戶資訊,或是下載惡意程式,使收件人的電腦中毒。

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亞、匈牙利和拉脫維亞的外交部都被位於大陸的駭客入侵。

這些外交部的人員點擊進入顯示卡拉布魯妮的裸體照片的連結,駭客在電腦內置入間諜軟體,可使他們進入電腦系統裡的資訊網路或是私人文件。

今年9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的G20峰會,同樣也遭到大陸駭客入侵,他們寄發電子郵件給即將與會的人員,並在信中附帶名為「美軍在敘利亞的選項」標題文件,以此滲透各國外長的電腦網路。

報導中指出,這份報告不將大陸駭客與特定團體連結,但強調受難者名單,其中包括歐洲多國外交部、西藏活動份子、日本和印度的企業,強烈顯示這些駭客是「隸屬於政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