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報警系統改革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今年6月4日,四歲大的阿里爾.魯索在曼哈頓上西城遭遇車禍。八分鐘後,救護車抵達現場,但阿里爾已經因傷死亡。經過事後調查,救護車在接到911電話四分鐘後才開始出發,這引起了紐約市民的普遍擔憂。今天,紐約市議會通過了相關改革法案,請看記者Yang Yi的報導。

本週二,紐約市議會投票通過阿里爾•魯索響應時間報告法,將要求紐約消防局記錄從接到911報警電話到急救車輛抵達現場的時間。完成後,消防局必須將統計報告提交給市議會和市長。

魯索一家也受邀來到了市議會,當議長柯魁英宣佈這項法律將以阿里爾命名後,阿里爾的雙親索菲亞和阿蘭頓時淚如雨下。

6月4日,年僅四歲的阿里爾死於無證駕駛的青少年車下,使紐約市緊急響應系統受到很大質疑。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救護車在超過四分鐘後才開始出發,花費3分33秒才抵達現場。《紐約每日新聞》也報導阿里爾在此之間尚有生命跡象。

紐約市政府表示,救護車延遲是人為失誤造成,因為當時負責接聽求救電話的接線員正在按計劃休息,直到四分鐘後才由下一位接線員完成換班。對此,紐約市政府進行了內部調查,但仍不能讓所有市民滿意。

自慘劇發生後,也有越來越多的市議員開始號召儘快起草法案,要求消防局記錄並提供報警電話響應時間。本週二,這項法案終於通過。

新唐人記者Yi Yang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