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9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環球直擊】12月9日完整版(1)

提要

上百城市被籠罩 大陸霧霾範圍擴大

泰總理解散國會 反對派要其下台

梁振英再遇示威者 促下台呼聲高漲

林俊傑大馬開唱 好友林宇中助興

上百城市被籠罩 大陸霧霾範圍擴大

連日來,嚴重的霧霾籠罩了中國大陸近一半的國土,104個城市的空氣嚴重污染。9號,江南、華南等部分地區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9號早上6點,中央氣象臺發佈最新消息說,大陸受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空氣污染氣象條件將逐漸改善,但江南、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輕度霾,局部有中度霾。

江蘇居民:「早上下了一場雨,但是剛才看了一下,手機上天氣狀況報告今天早上仍然是350幾PM2.5,現在環保基本上靠下雨嘛,但是看來下雨用處也不大,下面不知道靠甚麼了?」

江蘇省南京市連續數天霧霾嚴重,市區交通免除了對闖紅燈者的處罰。南京機場跑道再次被迫關閉,上萬旅客被困在機場。

除此之外,上海、鄭州多地都出現航班延誤、或被取消的情況。而山東、河北等地多條高速被封。

河北石家莊市民鮑女士:「昨天能見度連50米也達不到,特別厲害,今天早起起來好多了。出去戴口罩一趟那口罩都是黑的。感覺特別壓抑的慌,心情也不好。」

目前大陸霧霾天氣已經開始擴散,不過,珠江三角洲地區也出現霧霾天氣,而且範圍可能繼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北京霧霾第二天 空氣質量指數361

星期天,厚厚的霧霾連續第二天籠罩北京,官方公布的空氣質量指數(AQI)達到了361,超過世衛組織建議日常水平17倍。兩千萬市民無法逃遁、不得不繼續受惡劣的空氣條件。

霧霾天氣讓人感覺窒息。當天早晨,當地官方公布的空氣質量指數(AQI)達到了361。指數300已經是危險水平;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日常水平不應超過20。

街上行走的市民不少都戴著口罩。一位姓陸市民有些調侃的說,他已經習慣了這種污染。

陸先生:「已經沒有甚麼可擔心的了。我習慣了。相反,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潔淨的空氣環境下,卻不習慣了。我們倒是需要吸入些汽車尾氣來適應。」

另一位倪姓居民表示,污染是個讓人擔心的問題。

倪先生:「我擔心,你知道我擔心這種天氣。(女兒)她現在沒上學。當空氣被污染成這樣時,威脅我孩子的健康,她喉嚨痛,咳嗽,發燒。」

當地官方媒體報導,因為霧霾天氣,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航班受到延誤。一些居民說,由於能見度過低,北京周圍幾個高速公路星期天也被關閉。

而在南方的上海,空氣污染上週五(12月6日)也達到創記錄的水平,造成數百個航班延誤和取消。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蘇州抗暴拆遷戶被拘 民聯署吁放人

中國蘇州通安鎮65歲的拆遷戶範木根,日前持刀殺死了兩名暴力毆打他妻兒的人,遭到中共刑拘,大陸網民稱他為「範英雄」,併發起了無罪釋放範木根的聯署簽名活動。

12月9號上午,發起「要求無罪釋放蘇州通安範木根」簽名活動的江蘇公民邢佳忠,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發起的聯署受到各界的廣泛支持。

江蘇民眾邢佳忠:「現在網上已經有700多(簽名),我們手裡還有好多個沒放上去,來不及,估計1千多了。」

據了解,當地拆遷辦要強遷範木根家370平米的房子,但只肯賠75萬,範木根不同意,因此常常遭到騷擾逼遷,維權8年無果。

12月3號,10多名黑社會闖入範木根家,對他和他妻兒暴力毆打逼遷,被打傷的範木根為保護妻兒,拿水果刀刺死了兩人。

蘇州通安鎮拆遷戶霍女士:「現在好多老百姓簽名、按指印,都不希望他坐牢,他很無辜的,我們都是通安鎮的,沒有哪個老百姓說範木根是不好的人,都說他是英雄,都說他應該多殺幾個。」

6號,範木根被蘇州警方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刑拘。

大陸網民稱範木根是「範英雄」、「夏俊峰第二」,並群起呼籲中共無罪釋放範木根。

目前,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和王宇已介入範木根案。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泰總理解散國會 反對派要其下臺

星期一(12月9日)泰國總理英拉宣佈將解散國會,並在60天之內舉行大選。與此同時,反對派在首都曼谷繼續計劃大型遊行示威,表示直到英拉下臺、西那瓦家族離開泰國為止。

英拉是在電視演說中宣佈解散國會的,但她並沒宣佈大選日期,只是說將會「儘快舉行」。此前一天,反對派議員們宣佈集體辭職。

與此同時,反政府抗議者正在逼近總理府,他們認為解散國會是不夠的。

抗議者:「他們必須離開這個國家,我再也不要西那瓦家族在這了。」

反對派認為,英拉領導的為泰黨,要再次在選舉中獲勝並不難。

抗議者:「我不滿意。即使解散了國會,他們仍握有權力。」

反對派繼續示威,要求英拉下臺,還要求設立「人民議會」來取代國會,但這個要求被英拉以「違背憲法」的理由拒絕。

星期一,曼谷有60多家學校停課,到目前為止,警方也只是維持秩序,只在把抗議者驅趕出政府大樓時,才用催淚彈。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韓國擴大防空識別區 涵蓋爭議島礁

12月17日(星期天),韓國宣佈擴大其防空識別區,這是自中共上個月宣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中國周邊國家作出的最新反應。

韓國國防部星期天(12月7日)表示,新的防空識別區將從15日起生效,新的識別區包括了與中國有爭議的蘇岩礁所在空域。韓方已通過國防和外交兩種渠道向美、中、日等國做了數次詳細說明。

韓聯社報導稱,韓國防空識別區早於1951年3月——即朝鮮戰爭期間——由美國空軍劃定,目的在於防止中共空襲。

中共於11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包括了目前實際由韓國控制的蘇岩礁,日本、美國與南韓分別表達了不滿。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梁振英再遇示威者 促下臺呼聲高漲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日出席地區諮詢會再次遇到大批示威者,要求梁振英下臺及實行真普選,諮詢會內有示威者向梁振英丟冥紙及蕃茄,共有13名示威者被驅逐離場。

口號:梁振英下地獄、打倒共產黨!

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午到大角嘴出席第三場施政報告及財政務算案諮詢會,場內場外都遇到示威。開場後,梁振英發言時遭到多名示威者抗議。

歷時二個多小時的諮詢會,15名被抽中發言的市民,全部都是親建制區議員及人士,期間共有人民力量和熱血公民等13名示威者被驅逐離場,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是代表要求梁振英下臺,要求有真普選的市民來抗議,我們來用雞蛋來掟高牆,我們覺得高牆有一日會倒下。」

香港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現在普遍市民對梁振英的施政已經感覺到很憤怒和不耐煩,所以每一次落區我們都需要去揭破他這個假面具。」

諮詢會結束後,梁振英車隊離開時再次遭到示威人士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弘傳梅派藝術 梅蘭芳之子赴港開唱

2014年為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誕辰120週年,梅蘭芳之子、梅派掌門人梅葆玖偕多位梅派傳人,將在月底重登香港老劇院開唱。他在記者會上強調,梅派藝術是真善美境界的體現,希望將父親的經典藝術還原和承傳下去。

沿著梅蘭芳當年演出的路線,年近八旬的梅葆玖親率嫡傳弟子胡文閣、張馨月等到港,為12月27到29日在香港新光戲院舉辦的巡演造勢。曾隨父親在港居住過的梅葆玖,形容和香港的緣分很深。

梅蘭芳之子梅葆玖:「四、五歲就來香港,就住在幹德道一個公寓裡面,那時候我父親就不唱戲,就在家裏畫畫、寫詩,因為那時候已經抗日了。」

談到梅派藝術的精髓,梅葆玖強調這不只是唱腔和身段,而是一種文化。

梅蘭芳之子梅葆玖:「他表演的是一種忠正、平和,真善美,他演戲是真的,非常善良,從內心是非常美,不只他的藝術美,他的人格美,他待人美,他的整個環境都是從美學中而來。」

另外,歌手張敬軒也到場支持。名為《雙甲之約》的巡演活動從今年8月開始直至明年,梅派弟子將再現《梅花香韻》、《貴妃醉酒》、《霸王別姬》、《穆桂英掛帥》等梅蘭芳經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諾貝爾自然科學獎得主談成功秘訣

從12月6日起,諾貝爾獎得主都已經到達斯德哥爾摩,開始了諾貝爾周的各種活動。本臺駐瑞典記者採訪了物理和化學獎的得主,他們除了介紹了得獎的發現之外,也展現了他們熱愛生活和家庭的一面,成功秘訣各有不同。

12月8日諾貝爾物理、化學和經濟學獎得主在斯德哥爾摩大學演講,這是諾貝爾周中最富有人氣的活動。

「上帝粒子」的發現是物理學近五十年來最大的突破。

物理獎得主恩勒特(Francois Englert):「(這個突破)的意義在於它完整了物理學的標準模型。為下一個研究目標打開了一條非常確切的路。」

來自洛杉磯南加州大學的瓦謝爾教授說好奇心和解決問題是他的動力,他們的電腦模擬方法帶來必要的研究工具。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瓦謝爾(Arieh Warshel):「(我們的發現)讓人可能了解複雜的生物分子。其實要想了解複雜的生物分子你別無選擇,只能使用電腦。」

俗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女人,出生於以色列的瓦謝爾教授 就是最好的驗證。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瓦謝爾(Arieh Warshel):「我的妻子對我很重要,過去的47年來她一直對我非常非常支持,要算上結婚前就49年啦。 她對我的幫助是巨大的。」

頂尖科研競爭激烈,可是來自斯坦福大學的李維特教授喜歡休閒、旅遊和社會媒體,他的經驗是有平衡、有動力的工作才會出更好的成果。

化學獎得主李維特(Michael Levitt):「我常告訴我實驗室的人少幹點,不要幹那麼多。可是當我要他們幹的少點,他們卻做的更多。重要的是要明白:兩件事,第一是學習,另外還有就是有獨到的見解。可是沒人知道怎麼訓練出獨到的見解來。我不知道我的靈感從何而來,但是我知道靈感不是你想寫下來它就來的,可能在洗澡,跑步,散步中突然而來。所以要有開放,好奇的心態。」

獲得諾貝爾獎驗證了他積極的人生觀。

接下來是12月10日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和盛大的諾貝爾晚宴。雲集各界名流,您不要錯過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張華瑞典皇家科學院的採訪報導

「全國祈禱日」 南非悼念曼德拉

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於上星期四(5日)辭世,引發全球悼念,南非為期一週的官方悼念活動則以星期天「全國祈禱日」拉開帷幕。

南非總統祖馬星期天和曼德拉家人在約翰內斯堡一家教堂參加崇拜,在為期一週的官方悼念活動期間,南非所有政府大樓都將下半旗,全國各地均設立弔唁冊供民眾簽署。

政府還將於星期二在約翰內斯堡市郊一座大型體育場舉行官方悼念集會,到下週日舉行國葬。

美國白宮星期六宣佈,總統歐巴馬伉儷將到南非出席星期二的悼念集會。前總統布希、柯林頓與卡特也將會參與。南韓總理鄭烘原已於星期天啟程前往南非,預計曼德拉的悼念集會也將成為世界各領導人的聚集地。

自曼德拉於上星期四(5日)辭世以來,到其約翰內斯堡和索韋託故居集會弔唁的群眾絡繹不絕。在開普敦,南非最古老的聖喬治大教堂星期天聚集了數千民眾祈禱悼念曼德拉。聖喬治大教堂被譽為「人民的教堂」。即便是在南非種族隔離時期,聖喬治大教堂的大門始終面向所有種族的人開放。

民眾愛德華:「今天我來到教堂向最偉大的人道別,他改變了我們生活、改變了南非成為今天你所看到的民主社會,我來到這裡並不是哀悼他,而是慶祝他的人生。」

一名來自肯尼亞的婦女錶示能在這裡悼念曼德拉很自豪。

肯尼亞遊客南希:「對我來說今天來到這裡是一個非常特別時刻,因為曼德拉真的是團結的像征,和平和希望的像征。」

曼德拉因堅持要求白人政府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在獄中抗爭27個春秋,備受迫害和折磨也始終未改變自己的初衷。最終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掌權後的曼德拉沒有報復南非的白人,而是在南非推行民族和解,曼德拉的舉動也獲得了全世界的認可,他與昔日的對手德克勒克在1993年一起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康州小學遇襲週年 英雄女教師講經歷

12月14是是康州桑迪胡克小學遭槍手襲擊一年的紀念日,保護學生躲過劫難的女教師羅伊格•德貝里一遍一遍的講述了她所經歷的故事。

羅伊格•德貝里:「我們距離槍擊開始時的地點只有幾英尺遠,太近了。聽到第一聲槍響,我馬上起來關上了門、關上了燈,讓孩子們躲進了廁所……」

羅伊格•德貝里和她15個學生擠在一米見方的廁所裡45分鐘從而躲過了劫難。

桑迪胡克小學遇襲事件後,很多人把她稱為英雄,但她更正說,保護自己和孩子們生命成為了本能的選擇。

羅伊格•德貝里:「明了躲進廁所可以逃命不是我的功勞。我確信我們受到了一種指點。」

槍擊那一天發生的是揮之不去的夢魘。羅伊格•德貝裡隔壁教室的一年級教師索托、教師助理莫菲和六個孩子全被槍手藍扎射殺。整個事件中共有26人死去,包括藍扎本人。

大屠殺事件後,鼓起勇氣確實需要時間。今年四月,羅伊格•德貝里發起了「課堂為了課堂」項目,目地是幫助學生們通過奉獻禮物來發揚善心,而禮物可以是教學文具或學習的機會等等。通過「課堂為了課堂」項目網站,學生們可以為一個獻禮項目募捐。

羅伊格•德貝里說,這個項目成為了她心裡療傷的辦法。她目前暫時離開了教學而專注於「課堂為了課堂」項目,但8月份新學年開始後,她要回來給桑迪胡克的孩子們教課。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日本體育用品展 其實健身也可以很簡單

在日本,健康長壽一直都是國家與國民共同關心的課題。其中,體育運動與食品是保持良好生活狀態中不可缺少的兩大部分。日本最大規模的體育用品展覽會吸引了許多體育運動愛好者慕名而來。

今年約有280家企業參展,展示出各自新銳的體育用品及服務設施。參加展覽會的遊客約有3萬多人。此次展覽會不僅是商家展示產品相互溝通的平臺,普通民衆也可以通過這一平臺,當場體驗各式的運動項目。

日本民眾:「這項鍛鍊可以讓身體充分運動,用自身的體重就能做到。」

健身教練:「它利用的只是自己的體重,通過動作的變化,身體的前後左右各部位都能得到鍛鍊。所以從老人到一般人,到頂級運動員,各種人的各種目的都可對應,很務實。」

隨著人們對健康話題的日益關心,健康產業也在迅速的發展。加之2020年夏季奧運會在東京舉辦,健身及其相關領域也會更加活躍,與人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新唐人記者徐棣日本報導

林俊傑大馬開唱 好友林宇中助興

睽違大馬個唱舞臺7年,林俊傑於週六(7日)來到馬來西亞辦《時線》世界巡迴演唱會,找來大馬歌手林宇中當特別嘉賓。

出道已經有10年的林俊傑,在演唱會上不僅自彈自唱,還載歌載舞,展現多項才藝。

與林俊傑相識十幾年的大馬歌手林宇中當特別嘉賓,還是單身的兩人一起合唱《搶玫瑰》,而最近王力宏已經結婚了,讓他們十分羨慕。

歌手林俊傑:人家都已經在辦婚禮了,我還在辦演唱會,人家都已經唱《Forever Love》(王力宏的歌曲),我還在唱《學不會》(林俊傑的歌曲)。

林宇中最近推出新專輯《捨得》,他首度在馬來西亞演唱會現場演唱新歌《背心》。

身穿經典舞衣,林俊傑模仿及演唱已故天王巨星麥可積遜(Michael Jackson)的歌曲《Billie Jean》向偶致敬。

新唐人記者尹言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裙擺搖搖 16歲天才少女高寶璟奪冠

「裙擺搖搖2013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今天進行末輪賽,選手們力抗強風。來自新西蘭的16歲韓籍選手高寶璟,在最後翻轉,取得轉入職業賽後的第一座冠軍盃。

「裙擺搖搖2013世界女子高球賽」末輪賽,選手們力抗強風,新西蘭韓籍選手高寶璟,穩紮穩打拿下轉入職業後的第一勝。

今天表現穩定的高寶璟,雖然前後九洞各吞了一個雙柏忌,但因前兩天打出了好成績,讓她超出自己預期的拿到冠軍。

新西蘭選手高寶璟:「一直到最後一洞,前半場我一直相當緊張,甚至到最後幾個洞一路都很緊張,特別是我知道柳簫然是很強的對手,她是很難擊敗的,我很緊張,要是我落後三、四桿的話會特別緊張,很幸運的最後可以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成績。」

韓國選手柳簫然表示前九洞表現不錯,但後九洞出現不少失誤,連吞了二個雙柏忌,但對整體表現還是感覺有在進步,唯一的遺憾就是今年都沒有冠軍入袋。

世界球後樸仁妃,在這次比賽中改寫自己最低桿9桿記錄的,在最後二輪比賽中努力維持平桿,今天以70桿的成績名列第三。

台灣選手曾雅妮今天表現不錯,博蒂進帳不少,只打出1個柏忌,名列第六。對於自己在台灣最後一場公開賽的表現覺得不錯。

台灣選手曾雅妮:「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希望轉變成紅字,也算是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可能最後有點太緊張,太久沒有,對呀! 感覺最後就是太緊張了 那個推桿沒有推好,但是我覺得今天整理下來都滿不錯的,推桿比昨天進步很多。」

在台灣紮根的裙襬搖搖高球基金會,明年將觸角伸向美國,直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LPGA官方認可的賽事,也讓台灣有選手直接前往美國參賽,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新北市報導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3年12月9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二百零六萬三千九百四十一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九萬三千五百六十四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