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一胎化遭罰 陸農飲毒自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大陸一名45歲的農民擁有超過3.5公噸玉米,是全家在下一年收成來臨前的總收入來源,卻在上周被中國大陸5名河北省官員以違反一胎化政策為由,查扣1戶農家全年的糧食供給,這戶人家育有5個子女的父親因此在村書記家中,喝下致命毒藥不治身亡。

據中央社報導,這名農民與妻子育有4個女兒及最小的兒子,他們的農田年收入僅約人民幣5000元(800美元)。

根據大陸備受爭議的一胎化政策,有些鄉村允許夫婦第一胎若生女孩,則可再生一胎。

這名農民的妻子說,自從第2個孩子出生後,官員便不斷向他們索取金錢,在第3個孩子出生後,更要求他們繳交人民幣6萬元。

農民的妻子說,「我們永遠無法負擔這筆錢」;她還說,他們並未收到任何罰款收據。

搶糧事件發生后,這名農民前往村書記家討論相關事宜時,喝下殺蟲劑,稍後在醫院不治身亡。

自事件發生後,村書記和他的家人都下落不明。

當地政府提供這戶人家人民幣1萬5000元的補助及喪葬費用,未來還將提供社會安全津貼,不過這戶人家拒絕接受這項津貼。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珍惜生命,遭遇困難可諮商專業機構。多想兩分鐘,可以避免留給親人一輩子的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