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8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環球直擊】12月8日完整版(1)

提要

「全國祈禱日」南非悼念曼德拉

烏克蘭爆發新一輪反政府示威

香港再爆H7N9個案 專家憂爆發疫情

裙擺搖搖 16歲天才少女高寶璟奪冠

「全國祈禱日」南非悼念曼德拉

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於上星期四(5日)辭世,引發全球悼念,南非為期一週的官方悼念活動則以星期天「全國祈禱日」拉開帷幕。

南非總統祖馬星期天和曼德拉家人在約翰內斯堡一家教堂參加崇拜,在為期一週的官方悼念活動期間,南非所有政府大樓都將下半旗,全國各地均設立弔唁冊供民眾簽署。

政府還將於星期二在約翰內斯堡市郊一座大型體育場舉行官方悼念集會,到下週日舉行國葬。

美國白宮星期六宣佈,總統歐巴馬伉儷將到南非出席星期二的悼念集會。前總統布希、柯林頓與卡特也將會參與。南韓總理鄭烘原已於星期天啟程前往南非,預計曼德拉的悼念集會也將成為世界各領導人的聚集地。

自曼德拉於上星期四(5日)辭世以來,到其約翰內斯堡和索韋託故居集會弔唁的群眾絡繹不絕。在開普敦,南非最古老的聖喬治大教堂星期天聚集了數千民眾祈禱悼念曼德拉。聖喬治大教堂被譽為「人民的教堂」。即便是在南非種族隔離時期,聖喬治大教堂的大門始終面向所有種族的人開放。

民眾愛德華:「今天我來到教堂向最偉大的人道別,他改變了我們生活、改變了南非成為今天你所看到的民主社會,我來到這裡並不是哀悼他,而是慶祝他的人生。 」

一名來自肯尼亞的婦女錶示能在這裡悼念曼德拉很自豪。

肯尼亞遊客南希:「對我來說今天來到這裡是一個非常特別時刻,因為曼德拉真的是團結的像征,和平和希望的像征。」

曼德拉因堅持要求白人政府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在獄中抗爭27個春秋,備受迫害和折磨也始終未改變自己的初衷。最終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掌權後的曼德拉沒有報復南非的白人,而是在南非推行民族和解,曼德拉的舉動也獲得了全世界的認可,他與昔日的對手德克勒克在1993年一起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銷毀敘化武 OPCW下週獲頒和平獎

2013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監督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將於12月10號(星期二),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正式獲得這一殊榮。

該組織目前正在安排將敘利亞境內的數百噸有毒化學品安全轉移到敘利亞北部港口拉塔基亞(Latakia),然後運往其他地方儲存或者銷毀。

上星期,聯合國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調查團的負責人表示,正在等待一個不具名國家的批准,允許使用該國的港口將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裝上運往美國的船隻,然後銷毀。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表示,到10月底,敘利亞已經摧毀了所有化學武器的生產和混合設施,或者使其無法再運行。

該組織還表示,對敘利亞23個化武武器庫的21個進行了覈查,另外兩個由於太危險無法前往覈查,但那裏的化學設備已經被運往其地點,並經過專家覈查。

今年8月21日,在大馬士革郊外,數百名敘利亞平民死於沙林毒氣的攻擊,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迫於美國動武的壓力,敘利亞當局同意銷毀所有化學武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烏克蘭新一輪反政府示威 三周來最大

成千上萬的烏克蘭人星期日聚集在首都基輔市中心舉行示威,反對派領導人預計這將是三個星期前發生抗議活動以來最大的一次反政府示威。

組織者希望星期天有一百萬人抗議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退出與歐盟簽署的貿易協定。亞努科維奇選擇與莫斯科保持經濟聯繫。

白俄羅斯抗議者基爾科:「我來這裡,是在歷史性的重要時刻表示與烏克蘭人民的團結,因為現在不僅僅是烏克蘭人的命運也是所有東歐人的命運。」

烏克蘭抗議者謝爾蓋:「我來到這裡看到烏克蘭的團結,這個國家的存在,它已經醒過來了。」

反對派領導人說,只有亞努科維奇總統任命一個願意加深與歐洲關係的新政府,他才會與政府談判。

上個月亞努科維奇總統拒絕與歐盟簽署一項期待已久的貿易協定,之後爆發了反對派的抗議活動。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在歐盟協議問題上向財政枯竭的烏克蘭政府施加了強大的壓力。俄羅斯是烏克蘭最大的外國投資方、貿易夥伴和天然氣主要供應國。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九評九周年 洛城聲援1億5千萬人三退

《九評共產黨》發表九週年,讓世人認清共產黨真面目後覺醒,退出中共黨團隊,意義非凡。12月6日洛杉磯的法輪動學員,不畏冬雨在蒙特利公園市,用橫幅、傳單等和平方式告訴世人,已有一億五千萬中國同胞退黨。

週末洛杉磯法輪功學員走上蒙市的街頭,聲援九評發表九週年,1億5千萬人退黨退團退隊,讓很多來自中國的華人震驚。那麼甚麼人適合看九評呢?

退黨中心義工李海倫:「中國大陸的人應該看一下九評,尤其他們對中共還存在幻想,這一定要看一下九評,它會讓你認識中共的本質。」

法輪功學員張岳:「2004年我看了九評共產黨這本書,我內心對共產黨的恐懼就一掃而光。」

退黨義工表示,越來越多的民眾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主動打電話來要求三退。

退黨中心義工李海倫:「大陸有一個村,村長打來的電話,他們真的沒辦法活啊,我們義工告訴他選擇三退,認可法輪大法好,他說,我們村有一萬個人啊,一萬個人要退啦。」

村長的陳述表達了很多因中共遭受苦難百姓的心聲,但三退必須是個人主觀意願表態,這一億五千萬的數字,就是一個個中國人的心聲。也有民眾因為中共的對媒體控制,對法輪功並不了解,法輪功學員走出來就是想讓更多人了解真相,特別是活摘。

退黨中心義工李海倫:「現在國際社會都知道,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甚麼叫活體摘取啊,人活著還沒有死,就把他們拉到手術臺上。」

大陸遊客張女士:「我覺得很可怕也很恐怖。」

法輪功學員張進:「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行動讓更多的人了解事實,進而了解中共的邪惡,退出這個黨團隊。」

當法輪功學員問路上的行人,你退了嗎?很多民眾微笑地表示退了。

大陸旅遊民眾張璋:「已經退了。」

這些人就是洛杉磯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用拉橫幅這種和平方式告訴世人,已有一億五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香港再爆H7N9個案 專家憂爆發疫情

繼印傭後,不足一週時間,香港再確診一宗人類感染 H7N9 禽流感個案,患者是八十歲長者同樣是從深圳返港。有傳染病專家認為一週二宗確診個案,不及早控制病情,擔心會出現大爆發。

第二宗輸入的人類感染 H7N9 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八十歲長期病患的老翁,本月3日由家人陪同從深圳返港,搭乘計程車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直到6日早上開始發燒,白血球上升,醫護人員隨即將他隔離,併進行 H7N9 禽流感快速測試,到傍晚正式確診。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過往的個案大部分都是有接觸過禽鳥或是去過家禽市場的,這些反而是我們要多了解,一些流行病學調查是要了解多一些。」

一週內有二宗H7N9個案,有專家認為不及早控制病情,擔心會出現大爆發。

港大微生學系教授管軼:「連續在二三個星期內,香港這些人深圳一般的活動都感染上了,我們有理由推測,可能在這邊有類似的病人感染,但是數目就很難說了,如果病毒傳播的久了,在當地的濃度太高了,完全有可能(大爆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老婦蝸居北京井下 曝光後政府封井

近日,一條六旬老婦人蝸居北京井下20年的消息爆紅網路,媒體紛紛報導他們的艱辛生活。6號,當局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突然封井。民眾表示,北京有很多來自各地的訪民露宿街頭,他們多次被掃蕩,更需要關注。

據報導,6號,朝陽區麗都公園附近綠化帶內14處廢棄的地下管道,其中包括5個有人居住的地下管道,被當局用水泥封死,管道內的物品被拉走,大部分住戶不知去向。

北京姜先生:「政府如果有媒體曝光它的不光彩的事情,它肯定要封掉的,這是他們一貫的技倆,它要臉面的,它怕你看到黑暗的一面,獨裁暴政的體制,甚麼卑鄙的手段都能動用。」

在井下住了20多年的66歲老人全友芝,靠撿破爛維生,她的丈夫也住在附近的井裡。他們在河南老家有兩個兒子,也窮得沒上學,還得靠老人貼補。

河南網民侯先生:「很多地方的人仍然很窮,還是沒有錢唸書,沒有錢看病,然後那些官員又會盤剝欺壓他們,這日子真的很難過,她在北京撿破爛已要比在家裏生活要好的。」

北京市民說,警方和政府相關部門多次清除訪民在街頭搭建的窩棚,將禦寒衣物以及鍋碗等生活必需品都當做垃圾一掃而光。

北京姜先生:「地下通道以前住的,全部給封了,磚頭砌上,水泥兩頭都給堵死了,訪民住到哪兒,它就封到哪兒,一個是驅趕,一個是封堵,鎮壓的是非常殘酷。」

據了解,北京露宿街頭的訪民,大部分集中在北京南站、永定門橋下、或長途汽車站等地,他們的處境更需要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藥妝客報告 生活型態改變引出新商機

2013年接近尾聲,這一年來,民眾有哪些消費行為或生活型態的轉變,造就出另類新商機?其中,台灣面膜產能世界第一,是另類的台灣之光。3C產品成為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一部分,也讓大家更注意眼睛的保養。而路跑的風行,也帶動防曬和消除肌肉酸痛產品造成熱銷。

陸客來臺自由行,最愛買的居然是,MIT面膜,台灣面膜產能成為世界第一,年消售9300萬片,相當4座101高度,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連鎖藥妝行銷經理賴美娟:「所以實際上以生產來講,面膜的製造量,最大的還是台灣,那以零售而言,其實現在在香港或者是內地,這個銷售上面最好的也是我們台灣的品牌。」

3C產品成為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一部分,低頭族隨處可見。每5分鐘滑一次手機,造成老花年齡下探35歲,孩童的近視率逼近5成,低頭族如何保健眼睛。

民眾:「(平常保養,多休息嗎)呃,多休息,你在使用的時候,就注意你在掃的時候,不要去盯著螢幕看,它是移動的時候會傷眼,定住的時候比較不會。」

民眾:「(聽說藍光還滿傷眼睛的)有有,就注意至少會在光線充足下,我才會在使用平板和手機。」

還有2013年全臺路跑超過300場,跑前要防曬,而跑後還要舒緩,所以消除肌肉酸痛的產品也造成熱銷。

連鎖藥妝行銷經理賴美娟:「其實路跑我覺得他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如果這個家庭裡面有一個成員他喜歡路跑,而另外一個成員也願意跟著的時候,其實他所帶動的人會愈來愈多。

生活型態改變,帶動相關商品銷售,顧客也愈來愈精打細算,重視「實用性」的聰明消費,打造出台灣開架美粧市場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韓國擴大防空識別區 涵蓋爭議島礁

12月17日(星期天),韓國宣佈擴大其防空識別區,這是自中共上個月宣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中國周邊國家作出的最新反應。

韓國國防部星期天(12月7日)表示,新的防空識別區將從15日起生效,新的識別區包括了與中國有爭議的蘇岩礁所在空域。韓方已通過國防和外交兩種渠道向美、中、日等國做了數次詳細說明。

韓聯社報導稱,韓國防空識別區早於1951年3月——即朝鮮戰爭期間——由美國空軍劃定,目的在於防止中共空襲。

中共於11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包括了目前實際由韓國控制的蘇岩礁,日本、美國與南韓分別表達了不滿。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紐曼抵達舊金山機場與家人團聚

美東時間週六中午十二點﹐美國老兵紐曼抵達舊金山機場﹐在被朝鮮當局囚禁六周後終于得以返回家鄉﹐與親人團聚

紐曼的妻子和兒子在舊金山國際機場迎接了他的歸來。紐曼當場發表了簡短的致詞。

韓戰老兵梅里爾-紐曼﹕「我很疲憊﹐但已做好準備和家人團聚。謝謝你們給予的支持﹐對此我們感激不盡。」

在致詞中﹐紐曼特別感謝了瑞典駐平壤大使館。此前一位白宮官員表示﹐瑞典大使館為爭取獲得與紐曼會面的機會做出了非凡的努力。

另一方面﹐有美國官員匿名表示﹐朝鮮方面迅速釋放紐曼的真實原因仍然成謎。對此﹐首爾東國大學教授金永鉉(Kim Yong-Hyun)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扣下一個生病的老人只會惡化朝鮮和美國的關系﹐因此釋放紐曼可能是平壤方面希望對話的一個信號。

紐曼隨後將和親人一起返回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的家中安度聖誕﹐鄰居們已經在他的房子週圍掛上許多黃絲帶﹐慶祝紐曼的平安歸來。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泰國反對派議員決定集體辭職

泰國在反政府示威持續數週後,該國反對派國會議員星期日表示準備集體辭職。反對派表示要與人民一道遊行,反對他信當局。並呼籲在週一發起推翻政府的最後一擊。

反對派支持的街頭抗議人士試圖推翻現任總理英拉,指稱她受到她的哥哥、前總理他信的控制。英拉在週六表示,她的政府將不會動用武力對付反政府示威人群。針對引發抗議的前總理他信特赦法案,英拉也承諾,議會將不再把這一法案納入議題。

敘利亞反對派攻佔阿勒頗城鎮

11月7號,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佔領了此前由阿薩德軍隊控制的東部省份阿勒頗的一個城鎮-努克林,反對派武裝用重型武器與政府軍交火,城鎮主要建築物周圍發生劇烈爆炸。

阿薩德當局對平民的鎮壓引發的內戰已經造成超過10萬人死亡,由於中俄兩國的阻撓,國際社會一直沒能就結束敘利亞危機達成一致。下個月將在日內瓦召開新的談判,商討解決敘利亞問題。

裙擺搖搖 16歲天才少女高寶璟奪冠

「裙擺搖搖2013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今天進行末輪賽,選手們力抗強風。來自紐西蘭的16歲韓籍選手高寶璟,在最後翻轉,取得轉入職業賽後的第一座冠軍盃。

「裙擺搖搖2013世界女子高球賽」末輪賽,選手們力抗強風,紐西蘭韓籍選手高寶璟,穩紮穩打拿下轉入職業後的第一勝。

今天表現穩定的高寶璟,雖然前後九洞各吞了一個雙柏忌,但因前兩天打出了好成績,讓她超出自己預期的拿到冠軍。

新西蘭選手高寶璟:「一直到最後一洞,前半場我一直相當緊張,甚至到最後幾個洞一路都很緊張,特別是我知道柳簫然是很強的對手,她是很難擊敗的,我很緊張,要是我落後三、四桿的話會特別緊張,很幸運的最後可以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成績。」

韓國選手柳簫然表示前九洞表現不錯,但後九洞出現不少失誤,連吞了二個雙柏忌,但對整體表現還是感覺有在進步,唯一的遺憾就是今年都沒有冠軍入袋。

世界球後樸仁妃,在這次比賽中改寫自己最低桿9桿記錄的,在最後二輪比賽中努力維持平桿,今天以70桿的成績名列第三。

台灣選手曾雅妮今天表現不錯,博蒂進帳不少,只打出1個柏忌,名列第六。對於自己在台灣最後一場公開賽的表現覺得不錯。

台灣選手曾雅妮:「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希望轉變成紅字,也算是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可能最後有點太緊張,太久沒有,對呀!感覺最後就是太緊張了 那個推桿沒有推好,但是我覺得今天整理下來都滿不錯的,推桿比昨天進步很多。」

在台灣紮根的裙襬搖搖高球基金會,明年將觸角伸向美國,直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LPGA官方認可的賽事,也讓台灣有選手直接前往美國參賽,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新北市報導

西門町簽唱會 羅志祥呼籲支持正版

藝人羅志祥今天在西門町舉辦專輯《獅子吼》簽唱會,慶祝專輯總銷售超過13萬張。接受訪問時,表示對現在華語唱片市場的情況感到擔憂,希望歌迷能到唱片行真正去支持喜愛的歌手與音樂創作。

藝人羅志祥:「我一直常常說,希望大家能夠支持華語唱片,因為我覺得華語唱片現在已經在逐漸得下滑當中,那現在進唱片行的人到底有多少人呢?其實跟以往真的差很多,所以我還是希望大家還是能夠,如果你喜歡你的歌手,應該到唱片行去支持你喜歡的歌手,支持他的創作,支持他的用心,這是我比較希望的。」

蟬聯四年銷售冠軍的羅志祥,對現在華語唱片市場情況感到擔憂,作為還在線上唱跳歌手,羅志祥感嘆:

藝人羅志祥:「華人的唱跳歌手真的快要絕種了,因為昨天跟幾個朋友耐心的數了幾個,真的不超過十個,我覺得應該要多多支持我們這種唱跳歌手。」

至於有人說他在海報上的圖是修出來的,羅志祥表示並不在意。

藝人羅志祥:「(剛剛有說到新專輯封面,有人說是合成的?)對對對,無所謂啊,我覺得那些愛說我的的人都無所謂,就是他們說他們的,我做我的事情,他們覺得是假的就假的,那我覺得是真的我才敢拍啊。(會不會更爭口氣在演唱會上?)不會,激不了我。」

為了回饋歌迷,羅志祥明年1月25日將有安可場演出,他期待服裝和舞蹈編排,都能讓歌迷們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台灣臺北報導

板野友美首來台 出席時尚秀

日本人氣女星,前AKB48成員板野友美今首度來臺,出席時尚秀,第一次來臺的板野友美說,很喜歡台灣的美食,昨天下飛機,就已經先品嚐了小籠包。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前團員板野友美首度來臺,應邀出席時尚秀,帶來動感歌曲。

板野友美是AKB48第一位正式出道的成員,單飛後人氣不減,首度來臺,旋風式行程,不過,她已經先品嚐傳說中的台灣美食了。

日本藝人板野友美:「我很喜歡小籠包,昨天也有去吃小籠包,我覺得真的非常好吃。」

現場媒體麥克風很多,板野友美講話特別小聲,一起合照的藝人劉以豪猜,板野友美的個性可能比較害羞。

台灣藝人劉以豪:「就剛剛有合照,有大概有小小的講話一下而已,但是我覺得她是有一點害羞啦,怕她聽不懂我的日文。」

這場彙集臺日藝人的時尚總決賽,包括走秀和演唱兩部分,選歌唱秀節目出身的小胖林育羣也受邀高歌一曲,希望給所有參賽者加油與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