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向南擴大防空識別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綜合媒體報導,韓國國防部今天正式宣布向南擴大韓國防空識別區至包括其領土島嶼及暗礁,並說已向有關國家解釋這項決定,新劃定的防空識別區並未侵犯鄰國空域。在此之前,美國敦促中共同日本和韓國建立電話熱線,避免在最近宣佈設立的防空識別區發生錯判。

  據BBC報導,華盛頓沒有承認北京在東海設立的防空識別區。中國的防空識別區同日本的防空識別區發生重疊,重疊區包括有日中爭議島嶼釣魚島。

今天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國防部將於首爾時間下午2時(台北時間下午1時)正式宣布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的擴大案。

韓國政府表示,中共11月23日片面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與濟州道南方的KADIZ重疊,並涵括韓國管轄水域內的離於島(中國大陸稱蘇岩礁),事隔15日,政府對此提出決定案。

韓國政府所要宣布的擴大案將涵蓋既有區域中尚未包括的離於島、馬羅島和紅島。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5日曾在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表示,離於島海域受韓國管轄,島上空包含在KADIZ之內,而馬羅島和紅島也是韓國領土,上空自然也應包括在KADIZ之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