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放風:周永康過去幾個月 多次去看薄谷二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眾所周知,薄熙來與周永康原本是一條繩上螞蚱。當初薄熙來落馬,中共高層對此事表態時,9個常委只有周永康1人對拿下薄熙來表示反對。薄熙來被拿下後,周永康並未就此罷手,而是採取了一系列孤注一擲的行動。海外媒體揭露了周永康的親信曾對外放風攪局,以及周兩次圖謀政變未遂的內情。

周永康曾多次看薄熙來和谷開來

薄熙來事件爆發以來後,中國大陸的政治局勢一度變得撲朔迷離。

2012年9月初,《泛華網》曾刊登名噪一時的爆料王「樵夫」的一篇來稿表示,周永康的一位親信曾大肆對外放風給挺薄派打氣。他聲稱,周永康曾經多次表示:「谷開來對於說她是殺人犯,最初的時候根本不接受,最後還是周永康幾次三番地親自前去做她的工作,要她為薄熙來的前途著想,為大局著想,她才忍辱負重地答應了。」

據報導,周永康的這位親信還說,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政治事件,而且引起了很多中共元老的非常不滿,使得中央不得不對薄熙來進行處理。

據稱,周永康的這位親信還放風稱,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周永康還曾經多次前去探望薄熙來和谷開來。周永康認為薄熙來東山再起的機會還是很大的。習近平是一個非常平庸的人,等到薄熙來再次東山再起,那麼習近平一定會讓位。

外界指出,這位親信萬萬沒想到放風剛過,薄熙來就成為了階下囚,現在輪到周永康了。

傳周永康被捕 兒子妻子被軟禁

12月4日,《博讯网》报导称,据北京消息来源,周永康因涉嫌谋杀、计划发动刺杀国家领导人的政变,以及严重贪腐,日前已遭软禁调查。

报导说,1日傍晚,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央警卫局特别小组陪同下,亲赴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处宣布有关决定。周永康听毕栗战书宣读后,瘫倒在地,被人架上床。

報導還說,周永康被軟禁調查,周永康案件在中紀委的檔案中代號為「二號專案組」;周的秘書、妻子、警衛員和司機,都被中紀委的人帶走。

周永康發動的兩次政變都未能成功

早在王立軍事件爆發之初,外界就已瘋傳周永康與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等人圖謀政變的消息。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因為怕被薄熙來滅口而倉皇逃入美國領館後,在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副總統拜登曾明確告知習近平,在王立軍交給美國的材料中,有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針對他的政變奪權的計劃,而且早已開始實施。

在同一時間裏,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也證實了這一消息,在其報導中表示,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這一爆炸性消息,讓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關於扳倒薄熙來的投票中投下了重要的一票,最終站到了胡溫陣營倒薄的行列中。

但是即有分析指,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及薄熙來等人,因為在過去十余年裏對法輪功學員瘋狂的打壓迫害,每一個人都背負著血債。這些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害怕失去權力後被清算和法辦,因而為了保命而異常的戀權。由於江澤民最早選定的權力繼承人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已被胡錦濤拿下入獄,江派血債幫失去了繼承人。一時無奈之下,在當年中共開十七大的時候,推出了黨內各派都能接受的人選習近平在未來接替胡錦濤的職務。

此後,曾慶紅與江澤民計劃發動政變奪權,他們原計劃通過各種政治手段讓薄熙來積累足夠的政治資本,待十八大習近平上臺的同時,也把薄熙來推到政法委書記的位置上,而後依靠政法委控制的公安與武警、加上薄拉攏的軍方力量,在兩年內發動政變,抓捕習近平逼他讓位,由同樣背負著迫害法輪功血債的薄熙來執掌中共最高權力,完成權力大轉移。

但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等人的政變計劃卻因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而曝光和毀掉。

當薄熙來在去年3月15日被胡、溫解職遭控制後,3月19日夜突然傳出「北京出事了」,城內一度響起了槍聲。消息稱,當日夜裏周永康動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發動政變,胡錦濤則急調38軍進城勤王,而後周永康的第二次政變失敗,反而被胡、溫內控。3.19兵變失敗後,周永康即失去了他在北京的權力,周的權力移交給時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