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出行 用車安全第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上班族數著日子盼著的假期就要到了,有的人早早地跟朋友或家人制定好了出行計劃。出行前要做的準備有很多,別克汽車和環球兒童計劃組織給大家帶來一些安全出行和正確使用兒童座椅的建議,讓出行的人有一個愉快的旅行。

有孩子的家庭出行少不了兒童安全座椅,據統計,73%的兒童座椅安裝或使用不正確。環球兒童計劃組織專門在全美各地展示如何安全使用兒童座椅,剛出生的嬰兒應該使用這個面朝上的嬰兒座椅。

環球兒童安全計劃項目總監 Tareka Wheeler:「我們想讓父母知道,讓孩子朝向正確的方向,確保孩子在座椅面朝上直到2歲。」

兩歲以上可以坐這種面向前的座椅,要特別注意安裝穩固,安全帶綁得太鬆就起不到保護的作用。

環球兒童安全計劃項目總監 Tareka Wheeler:「有時候看到父母,把兒童座椅放在副駕駛位置上,在安全氣囊前,那很危險,能致傷或致死。」

這種加高座椅是讓孩子變高一點,使用安全帶的時候就不會勒到脖子。就算孩子已不再不要升高座椅,也應該在坐在後座上,到13歲為止。

常言道,好馬能跑千里。旅行前我們的車子需要做哪些準備呢?

通用別克消費者事務主管 James Bell:「你得檢查水箱裡的玻璃清洗液,你開車上山,下雨了,窗戶臟了,你沒有清洗液洗淨窗戶,那是一個安全隱患。」

另外檢查發動機機油、冷凍液,輪胎胎壓和汽車的電池也是必要的。特別冬季旅行,輪胎胎紋要有一定深度,測試小方法,是用25美分硬幣放在紋路裡,如果能看到硬幣上總統的頭頂,就說明需要換輪胎了。即使是短途旅行,這些檢查不僅可避免出現危險,也可省去在外地修車的花銷。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