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遞解處境 奧巴馬叔父獲綠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周二(3日),美國波士頓移民法庭作出判決,奧巴馬總統的叔父奧揚戈•奧巴馬(Onyango Obama)將被允許留境,儘管奧揚戈曾因酒後駕車應被遞解回肯亞。

移民法官倫納德•夏皮羅(Leonard Shapiro)在判決書中引用了《1986年移民改革和管理法》(Immigration Reform and Control Act of 1986),該法案規定在1972年以前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如果表現良好,就會有機會獲得綠卡。

「他(指奧揚戈)看起來像是一個紳士,我也願意據此批准他的綠卡申請。」夏皮羅法官在宣讀判決時說。

奧揚戈今年69歲,出生於肯亞,是奧巴馬總統已故生父的弟弟。夏皮羅法官解釋說,雖然奧揚戈多年沒有合法身份,後來又酒後駕車,但是他向來都依法交稅,還做過社區義工,是當地人們的「好鄰居和好朋友。」

根據路透社報道,奧揚戈是在1963年來到美國,最初在波士頓附近的一所學校就讀,但在1970年失去了學生身份。進入八十年代,奧揚戈多次申請綠卡都沒有成功,隨即被通知需要離開美國,原因是奧揚戈在回答有關就業問題時欺騙了移民官。

不過,奧揚戈還是違法留了下來,直到2011年8月在麻省弗雷明漢市(Framingham)酒後駕車被捕,然後立即收到了移民法庭的遞解令。在這之前11年,奧揚戈都在當地一家便利店打工。

在被逮捕時,奧揚戈曾對警方說:「我大概會給白宮打個電話。」如今在移民法庭上被問及是否說過這句話,奧揚戈回答說:「我可能有,但我不是很確定。」

由於酒駕罪名成立,奧揚戈被判處一年緩刑,駕駛執照也被吊銷。為了避免被遞解處境,奧揚戈向法庭提出上訴,他聲稱自己的移民律師沒有做好工作,而且他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大半生。

也許是一場巧合,這次判決奧揚戈案件的夏皮羅法官在2010年也為奧巴馬總統的嬸嬸和妹妹提供過政治避難。她們申請避難的理由是肯亞內戰讓他們無法感覺安全。

奧揚戈則對夏皮羅法官說,他感覺更像是一名美國人,而不是肯亞人。

「我在那裡(指肯亞)已經沒有任何朋友了,」奧揚戈說,「我17歲的時候來到這裏,現在我已經快70歲了。現在再回去會讓我精神上很困難。如果你年輕,你還可以適應,但是在我的年齡已經相當困難了。我必須一切都重新開始。」

奧揚戈還表示他患有抑鬱症、憂慮症和高血壓,而且在肯亞治療這些疾病會很不容易。據稱奧揚戈和奧巴馬總統本人的關係並不接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