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30日完整版(3)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環球直擊】11月30日完整版(3)

提要

健保網修復期限至 歐巴馬面臨關鍵考驗

港法輪功遊行揭活摘罪行 震撼陸客

網民評鞏進軍殺黑保安:見義勇為

王力宏手牽李靚蕾 微博PO全家幸福照

健保網修復期限至 歐巴馬面臨關鍵考驗

本週六(11月30號),歐巴馬政府推出的健保改革將面臨又一次關鍵考驗,這一天也是政府承諾解決網站諸多技術問題的最後期限,經過改善的健保網站(HealthCare.gov)能否讓用戶滿意,事關歐巴馬健保改革的大局。

總統歐巴馬和負責健保網的官員說,週六開始,絕大多數的用戶使用健保網站將比之前更順暢。在10月1日推出的健保網站,不但網速慢,還出現無法登陸等諸多技術問題,遇到大量用戶同時登陸時,幾乎癱瘓。

之後,白宮組織了IT精英團隊進行網站的修復改善,並承諾11月30日網站將恢復正常。

網站修復的負責人齊安茲(Jeff Zients)說,如果一天有八十萬人能成功造訪健保網,且同一時間內五萬人能上到這個網站,就代表成功了。

由於歐巴馬健保改革中的一些保險政策取消,保費也增加了,如果網站再次出問題,將有損大眾對新健保法實現的信心。同時也將招來共和黨人更加猛烈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敘利亞化武庫 美提議海上摧毀

負責監管敘利亞銷毀化學武器的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先前一直在尋找能銷毀這些化武的地點。星期六(30日)該組織表示,美國已提議在海上摧毀敘利亞的化武儲量,並將提供協助。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星期六表示,敘利亞交出的500公噸化學藥劑,將在美國協助下進行銷毀作業。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負責人卡格:「銷毀過程分成兩階段,所有封存好的化學藥劑都運到拉塔基亞港,然後由其他國家船隻,協助運送到美國的船艦上。」

該組織還說,將採用水解的方式銷毀,地點可能選在地中海。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是經由聯合國授權,監管敘利亞化學武器的銷毀作業。8月21日敘利亞發生造成上千人死亡的化武攻擊事件後,引起國際震驚,美國警告要進行軍事干預,隨後聯合國做出了銷毀敘利亞化學的武器決議,敘利亞官方才承認擁有化學武器,並願意交出銷毀。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港法輪功遊行揭活摘罪行 震撼陸客

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六起一連兩天舉行盛大的遊行和集會,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並聲援1億5千萬勇士退出中共,不少大陸遊客了解真相後深感震撼,強調絕不容忍活摘罪惡的存在。

香港位於中國大陸的最前沿,每年數以千萬計的大陸遊客來到香港,他們最震撼的就是看到法輪功學員舉辦的退黨遊行。

適逢全球聯署制止活摘簽名超過百萬,今次的退黨遊行聚焦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還有斥責香港特首梁振英迫害法輪功和聲援1億5千萬民眾退黨,展現法輪大法美好的內容,讓沿途的大陸遊客感覺非常震撼,不少人都用手機、相機拍攝畫面。

深圳遊客:「第一次,感受非常驚訝,可能在大陸言論受到限制,這邊比較自由。」

廣東遊客:「確實我很震撼。(法輪功)他們很強大。」

有遊客強調絕不容忍活摘器官罪惡繼續下去。

廣東遊客:「當然不應該了,人的生命來的,這種做法,我覺得很殘忍。」

有大陸遊客說,收到人民幣寫上「退黨保平安」,「法輪大法好」等真相話語,佩服法輪功學員的勇氣和堅持。

北京遊客:「寫法輪功好,(大陸)也收到過這種人民幣,有的時候找錢,有的時候會看到這個,我沒有想到法輪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沒有想到。」

香港市民:「人間就需要真善忍三個字,很好的。」

遊行隊伍從北角出發,途徑港島鬧市區,最後到達政府總部,並舉行盛大的集會,香港多位政要名人都有到場,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香港報導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全球聯署破百萬

今年6月「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DAFOH)發起全球徵簽活動,至今估計超過百萬人連署。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六舉辦反迫害集會,逾20位中港臺知名人士發言,有倡議成立跨國聯盟反對中共活摘器官。

約九百名法輪功學員及支持民眾,週六中午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由北角英皇道遊樂場出發,沿著港島區鬧市銅鑼灣、灣仔抵達政府總部後,隨即舉行集會。應邀來港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會上質問中共從何獲取器官。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有一個答案,你的移植器官大部分都是來自法輪功學員,他們沒有犯罪。那些沒有放棄(信仰)的成百上千的法輪功學員,就在你們的勞教所消失了。這些勞改中心就是巨大的強制摘除的器官庫。」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表示,全球聯署應過百萬,他們將在下月9日到日內瓦表達訴求。她提出成立跨國界、跨黨派的全球國會議員聯盟。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全球性的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聯盟就在今天我們從香港的議員以及台灣的國會議員,首先發起。」

協助在立法會舉行研討會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斥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極之邪惡的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令到活摘器官不能夠再在大陸存在,令到香港不會成為一個器官買賣,器官酬庸的地方,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夠和其他同事在這件事做這事。」

另外,多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也到場聲援,紛紛斥責中共殘酷暴行,呼籲共同制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網民評鞏進軍殺黑保安:見義勇為

中國河南鶴壁市訪民鞏進軍,近日在截訪途中,與地方政府僱傭的黑保安發生衝突,殺死一名黑保安,遭刑事拘留。消息曝光後,50萬大陸網民一邊倒的聲援鞏進軍,認為他是見義勇為的英雄,殺保安純屬正當防衛。

29號,鞏進軍案被曝光後,據六四天網統計,當晚有超過50萬網民對這個消息進行關注與評論。「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表示,網路上呈現一面倒的聲援鞏進軍。

黃琦:「這些黑保安是由來已久的,由地方政府主持的黑惡勢力,採取非法手段,毆打、關押、截訪民眾,這種情況本身就構成犯罪,(鞏進軍)可以是正當防衛。」

黃琦還表示,地方政府僱用黑保安限制人身自由,阻止民眾依法維權,以保障其在民間搜括的利益,在全國各地比比皆是,民憤極大。

黃琦:「其實民眾做出見義勇為這個判斷,是基於法律法規,是民眾對司法腐敗、官員腐敗,憤恨造成的結果。」

57歲的鞏進軍因被強拆進京上訪四年。11月14號晚9點多,河南訪民戴麗娟在北京馬家樓,目睹鞏進軍和其他幾個訪民,被十多名20歲左右的黑保安強行架走。

河南訪民戴麗娟:「在馬家樓看見有鶴壁市信訪辦,僱用十幾個黑保安上去就開始拽人。只要在馬家樓回去路上都得挨打,打傷打殘的很多,作為一個人本能就要反抗嘛,我覺得鞏先生是個英雄,我們要聲援他一下。」

據報導,押送途中,鞏進軍與黑保安發生衝突,用水果刀刺了黑保安一刀,官方稱一死一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中共推社區矯正 民指變相勞教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廢除勞教制度後,中共司法部日前宣佈,把社區矯正列為司法行政體制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大陸訪民擔心,社區矯正會成為變相的勞教。

中共司法部副部長11月29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司法部正在起草的改革具體實施意見中,「推進社區矯正立法」是六個方面內容之一。大陸訪民認為,中共體制不改革,司法改革毫無意義。

上海訪民談蘭英:「它說勞教廢除了,但是它變相的勞教,它現在用這種形式代替勞教,換湯不換藥,共產黨它的體制不推翻的話,它永遠改變不了它的本性。」

大陸訪民還認為,中共無意改善中國人權狀況,之前就有更沒人權的黑監獄取代勞教。

河北訪民鮑潤蒲:「我也認為社區矯正,只是換了一種方式而已,或者披著合法的外衣它又照樣害人。黑監獄比勞教制度更黑,我也被他們關過好多次。」

廣州律師聞宇表示,廢除勞教制度只是踏出第一步,很多黑牢制度也都應該廢除。

廣州律師聞宇:「社區矯正不容樂觀,仍然會成為變相的勞教,很可能會構成一種軟禁。現在已經有很多變相勞教制度了,我們律師一直都在呼籲,我們想逐步廢除這些所有的法外之法,

所有這些非法的,限制人身自由的這些制度。」

目前中國存在黑監獄,包括辦法制學習班、收容教育制度、雙規制度等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信義線捷運帶動 資訊展人潮湧現

每年十二月資訊展一到,就是民眾開始搶買3c商品的時候,而這次也是首度捷運信義線通車後,首度3c資訊類展覽,加上週末假期,第一天就擠爆展覽會場。

每年吸引90萬人潮的資訊月展覽,今年再次登場。較往年不同的是,捷運信義線的通車,又為展覽帶來更大的一波人潮效應。

民眾:「搭捷運從信義線過來的。」

民眾:「因為信義線比較方便啊,當好可以一徑到底。」

民眾楊先生:「因為之前還要轉乘過來啊,還要再走路,所以省了大概20分鐘」

業者營業處處長韋芝東:「信義線的通車,看起來,第一天的人潮就非常多//我們預估大概有10%-15%,去年以上的成長。」

就是搶搭這波捷運人潮商機,國外品牌業者,還順勢推出降價策略,特定筆電、平板,降價五千到萬元不等,讓民眾趁機撿便宜。

另外展場特別的商品,還有這個,有業者推出,新一代曲面彎型電視,跟一般平面電視不同的是,主打不到半公分的輕薄厚度,還有微彎的曲面設計,搶攻喜歡嚐鮮的客群。

業者產品經理陳俊芳:「在觀賞曲面電視的時候,人的眼球到電視上的任何一個點,都是等距離的//都不會因為距離而失真。」

不過,主計處才剛公布今年GDP保2破功的消息,問到業者會不會擔心,業者表示。

業者產品行銷企劃處處長林正立:「這次大會的統計呢,今年的來客數應該會比去年多個兩成。」

系統產品部業務協理廖翊翔:「買氣還滿旺的,一直看到架上在簽單。」

臺北資訊月展覽還有八天,各家業者看好這波捷運人潮所帶來的商機,年底前搶攻消費者的荷包,而民眾也可以趁這個機會減個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直升機墜入蘇格蘭酒吧 8人喪生

週五晚上,一架警方直升機墜入位於格拉斯哥的一家繁忙酒吧,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傷。

三名直升機機組人員都已喪生,其中包括兩名警察和一名平民飛行員。其他死者事發時正在酒館之內。據報導有30多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4人傷勢嚴重。

目擊者稱直升機像石頭一樣從夜空中墜落。事故發生時,大約一百人正在酒吧裡觀賞樂隊演出。英國國會部長吉姆•墨斐也剛好在現場。附近的人們最早採取行動搶救受傷的人群。

目擊者愛德華•沃爾瑟姆稱:「當我向上看時可以看到螺旋槳伸出屋頂,然後我才意識到直升機在酒吧裡面。」

墜機事件發生12小時後,緊急救援人員仍然在廢墟中搜尋倖存者。扭曲的直升機嵌在酒吧的屋頂,所幸沒有發生火災。

現在移除直升機的工作正在進行之中,目前還不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苑明綜合報導

11月30日國際簡訊

日本天皇夫婦訪印 促加強雙邊關係

星期六,日本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開始了為期六天的訪問行程。印度方面排出最高規格進行接待,總理曼莫漢和外交部長胡爾希德親自到機場迎接天皇夫婦的到來。

根據預定,明仁夫婦將拜訪總統官邸與印度領導人會晤、前往甘地陵園獻花以及訪問印度知名學府等機構。作為對印度最大的援助國,日本在基礎建設、金融項目等方面對印度有重要影響。天皇此次訪問,被解讀為兩國進入友好合作時代的標誌。

此次是日本天皇首次訪印。明仁夫婦53年前曾以皇太子和太妃的身份出訪印度。

美敦促北韓釋放85歲老兵紐曼

30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發表聲明,敦促北韓當局從人道方面考慮,釋放被扣押的85歲美國老兵紐曼。根據美國國務院發佈的最新消息,北韓方面已經同意瑞典官員與紐曼進行會面。

參加過韓戰的美國老兵紐曼於一個月前在北韓私人旅遊時被捕。此前北韓官方電視臺播出了紐曼承認對朝犯下罪行的聲明。目前外界無法證實紐曼的聲明是否出於自願。但有分析認為,此舉可能是北韓當局釋放紐曼的信號。

伊朗稱不會放棄濃縮鈾權利

星期六,敘利亞總理哈勒吉(Wael al-Halki)和外交部長穆阿勒姆(Walid al-Moualem)在德黑蘭與伊朗副總統賈漢基裡(Eshaq Jahangiri )進行了會談。在大部分周邊國家表態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的情況下,甚葉派掌權的伊朗仍在表態繼續支持阿薩德政權。

此外,伊朗總統魯哈尼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任何前提下,伊朗都不會拆除核子設施,以及濃縮鈾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超6百萬假貨被繳獲 6華裔被起訴

加拿大多倫多警方公布,歷時3個多月,收繳了超過6百萬加元的假貨,共21人被捕,被控115項罪名,至少包括6位華裔嫌犯。而且這些假貨大部分來自中國。

stand:MAC化妝品,流行的美瞳隱形眼鏡,到華人喜歡的冰酒,這批繳獲的額假貨價值6百40萬加元,絕大部分都是生活用品。

假公交車車票代幣,從中國上海郵寄到多倫多1005 King street903號房間的李丹,車票被裝在窗帘桿裡,共1萬枚假冒車票代幣。

警官B.Evans:「幾個月來,海關注意到它們來自同一個地址,這些窗帘桿比普通的窗帘桿重很多,多倫多警方通過檢查,發現是金屬車票在裡面。」

警方相信更多token已經進入流通,因為這些超重窗帘桿連續幾個月被運進加拿大。路易斯維登prada,channel,mk都是女士們喜歡的時尚品牌,警方繳獲了大量這些仿冒奢侈品。

偵探Derek Wilson:「大多數進入北美的仿冒產品,我理解的是,來自中國和印度。」

這項名位pace的行動從今天8月底開始,偵察主要集中在大多倫多地區,搜查了至少12家商店,21人被捕,面臨115項控罪。

警方說,節日消費時,要小心假貨,假貨不但質量低,而且有害健康。

偵探Andrea Cahedas:「你知道這些東西都沒有通過安全測試,所以非常危險,你不知道裡面有甚麼,而且你的皮膚會把它吸收進身體,這些東西沒有安全指標,不符合任何標準。」

這些假冰酒,警方說,雖然化驗沒有發現有物質,但根本不符合安省冰酒標準。

多倫多警方這次行動,是跨地區合作,其中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其他地區的警察,所有假貨都會被集中銷毀。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

王力宏手牽李靚蕾 微博PO全家幸福照

新婚的王力宏今天(30日)早上6點半左右,在微博分享了一張全家福,照片中王力宏與新婚妻子李靚蕾笑得燦爛,王力宏不但曬恩愛,還曬親情。

露出靦腆笑容,新婚的王力宏挽起妻子李靚蕾的右手,兩人就坐在王力宏的父母中間,李靚蕾還親暱的和一旁婆婆扶著手,30日早上6點半左右,王力宏微博上PO的這張全家福照,大方曬幸福。

王力宏《Forever Love》MV:「Forever love,Forever love,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妳,從今以後。」

27日,王力宏在微博公開他和李靚蕾的戀情,找到「Forever Love」,隨後王力宏再爆震撼彈,透過經紀人表示,已經在美國紐約,和李靚蕾低調登記結婚,和王力宏的父母結婚紀念日同一天。

王力宏《愛的就是你》MV:「我把你當我做我的空氣,如此形影不離,我大聲說我愛的就是你,在愛的幸福國度,你就是我唯一,我唯一愛的就是你。」

今天(30日),王力宏在微博又拋出全家福照,也簡短說明:「王家全家福!祝你們感恩節快樂,感恩每一天」,不過,對於兩人的新婚狀態,則是沒有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整理報導

新唐人兒少盃台灣北區初賽 高手齊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兒少盃鋼琴大賽,北區初賽,84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36名取得決賽資格。這次參賽選手錶現優異,臺風穩健,讓在場的大人們都十分讚賞。小朋友獲得難得的參賽經驗,也可以讓傳統文化,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兒少盃鋼琴大賽,北區初賽,84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36名取得決賽資格,將可參加2014年1月25日於高雄夢時代舉行的全國決賽。

入選決賽的選手,表現優異,10歲的吳品逸已拿過不少比賽獎項,包括2012年臺北市文化盃第一名。這次賽參,把韋伯的邀舞,表現的絲絲入扣。

參賽選手吳品逸:「(你怎麼樣去揣摩那個感情)因為呢,就想把整個感情投入在音樂裡面,然後呢細心的去唱就好了。」

這一次兒少盃,為弘揚傳統古典鋼琴音樂,提供了一個演奏藝術的交流平臺。不僅選手有一個很好的舞臺可以展現平日的練習成果,參賽選手的家長,也十分肯定這樣的用心。

參賽選手張語潔:「以前就沒有到這麼大的舞臺,然後第一次上會有點緊張,但是我還滿喜歡的,滿享受的。」

參賽選手家長郭小姐:「真的很好,會選擇這個場地的主辦單位,我想應該是很用心的。」

參賽選手家長羅小姐:「新唐人的比賽來講,它的流程安排的非常順暢,然後整個的,就是說,整個的安排上面來講,讓參賽者和家長都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不會覺得匆匆忙忙的。」

第二場初賽來到臺北,吸引將近90位學習古典鋼琴的小朋友參加,小朋友的表現,琴音純淨,臺風穩健,讓在場的大人們都十分讚賞。

大賽評審賴如琳:「小朋友的表現十分令人讚賞,就是非常放得開,而且臺風非常的自然,就是活生生像一個鋼琴家,就是一個表演者,就是我們非常享受,覺得真的是非常難得。我覺得小孩子好幸福,可以在這麼棒的音樂廳,彈奏這麼好這麼高水準的鋼琴,那我相信,希望他們在臺上很享受他們自己的演奏。」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體認傳統藝術要向下紮根,今年特別舉辦兒少盃,讓15歲以下的小朋友也有機會參加。透過比賽讓家長、小朋友重視傳統文化,也期望帶動整個社會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德國最悠久聖誕市集 品味熱酒美食

在德國,聖誕節的慶祝活動一般從11月底展開,各地的聖誕市集陸續出現,其中一個最古老的紐倫堡聖誕市集,星期五(11月29日)正式開幕,迎接傳統聖誕佳節的來臨。

在說德語的地區,通常都是像天使的聖嬰發禮物給小朋友。

這位聖誕市集的女主持人,也打扮成聖嬰的模樣,以一首詩作為聖誕市集的開場白。

她說:「聖嬰邀請大家來市集,凡是來到這裡,都會受到溫暖的歡迎。」

聖誕市集裡有將近185個攤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傳統木刻品,甜點和蛋糕,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各地來的旅客前來,感受德國傳統的聖誕節氣氛。

一想到傳統的香料熱葡萄酒和出名的德式烤香腸,民眾就興奮不已。

其中一位旅客安妮(Annina Lange)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紐倫堡聖誕市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市集。這是德國最有名的,保有很多傳統,有很多東西可看,而且熱的香料紅酒非常美味。」

主辦單位表示,歷史上第一個被記載的市場從1628年就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