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掩蓋罪行 中共啟動器官移植改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大人體器官供應市場,因此人體器官在國內買賣猖獗,而中國移植界長期被排斥在國際移植學術共同體之外。因為中國醫學界一直無法說明手術的供體來源、信息不透明以及迴避參与器官捐贈的倫理等問題。今年8月份中共頒布了器官移植改革,但是在外界看來,這並不能洗清中共盜取器官並牟取暴利的事實。

近日,《新世紀周刊》刊登了原衛生部副部長,現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衛計委)人體器官移植臨床技術應用管理委員會(OTC)主任黃潔夫就器官移植改革問題的專訪。黃潔夫聲稱,就移植技術而言,中國現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移植大國。但中國的器官移植行業管理一直處於落後狀態。

黃潔夫承認依賴死刑犯器官,背後涉及的複雜利益關係難以言清。

實際上,長期以來,國際器官移植界對中國移植界的執行「三不」政策(不承認移植臨床成果、不允許在國際權威雜誌發表器官移植臨床文章、不同意中國移植專家加入世界移植協會),中國移植界長期被排斥在國際移植學術共同體之外。

而導致這種情況出現的直接原因,是中國醫學界一直無法說明手術的供體來源、信息不透明以及迴避參与器官捐贈的倫理問題。由於中國「腦死亡」尚未立法,中國文化層面難以接受「推斷同意」個人捐獻意願,多年來未能建立一個公民自願捐獻器官的正規渠道。

在今年的8月份,中國衛計委頒布了《人體捐獻器官獲取與分配管理規定》,並在9月1日正式實施。

但是一位美國調查記者伊森‧古特曼認為,「這根本不是甚麼醫療改革。而是掩蓋罪行,妄圖改變話題,換取時間來掩蓋危害人類罪,期望真相隨著時間的推移被淡忘。」

他從2006年開始就對中共安全機構在器官貿易中的角色進行調查。他在調查研究發現軍隊醫院和國家安全機構合作,將維吾爾族人、西藏人及法輪功修煉人做為活體器官供體,有針對的進行謀殺。

他還說:「以醫學手段殺害數以萬計的宗教及政治異見人士,包括法輪功修煉人、維吾爾族人、西藏人、基督徒等,罪責不在中國老百姓乃至醫療系統,罪在中共本身。」

BBC:黃潔夫被曝電話要備用肝臟

《英國廣播公司》(BBC)2013年4月30日,播出了題為《在中國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的語音報導。節目討論最近全球醫學界和法律界人士聯署反對授予中國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成為悉尼大學名譽教授。節目連線採訪了悉尼大學醫學院教授瑪利亞‧辛格,並邀請《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大衛‧喬高到播音室做訪談。喬高介紹,黃潔夫曾經親自做肝臟移植手術,而且打電話叫了兩個「備用肝臟」,這意味著殺死了兩個人。

加拿大前亞太事務司司長大衛‧喬高表示,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他做了一項調查,數據顯示在截至2005年的5年間,器官移植數量是41,500例,這個數字只能用被活摘的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才能解釋。其他也有人說截至2008年的10年間有65,000例。人們忘記一個事實,這些都是無辜的人。

大衛‧喬高介紹黃潔夫的罪行說,2005年9月,他去做肝臟移植的嘗試試驗,不僅如此,他還叫了另外兩個備用肝臟。他打了兩個電話給兩個地方,要了兩個肝臟,這意思很清楚,有兩個人因此被殺了,他們的器官在等著備用。

大陸死刑犯撐得起器官移植市場嗎?

繼今年中共兩會後,黃潔夫於3月22日在杭州召開的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工作會議上再度重申,死囚器官是大陸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同時表示要在3到5年改變這種「畸形的獲取方式」。

國際社會一直非常關注的焦點是:大陸死刑犯是否能真的撐得起器官移植市場?

據研究人員調查,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維吾爾族人首先被殺害謀取器官。到2000年,在中共開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一年後,在押的法輪功修煉人成為器官供體的選擇。估計超過6萬法輪功修煉人被活摘器官謀殺。

曾被評為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的國際知名專家、美國賓夕法利亞大學生物倫理學的中心主任卡普蘭(Arthur Caplan)教授,曾在美國費城醫學院的演講中談到了令人厭惡的中共「為需求而殺人」的活摘器官系統。

他表示:「很容易就把這兩件事聯繫起來。如果他們用囚徒的器官,他們需要相對健康、相對年輕的人。不需要多大的想像力,就可以斷定,那其中有一些法輪功學員,是為了要那些人的器官才把他們殺害的,這是非常合乎邏輯的推斷。你不能用老年人做器官供體,你也不能用有病的。而法輪功學員相對更年輕,也更健康,因為他們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他們一定會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對於黃潔夫的說辭,卡普蘭教授相信這是中共間接承認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存在。據估算,大陸器官移植供體的來源至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都來自無辜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