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有明被查 十八大後第13隻「老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後,第13隻「老虎」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被中共以反腐名義拋出。大陸媒體稱其落馬可能與三峽全通事件有一定關聯。而三峽工程倉促上馬和完工後的潛在危險和前中共領導江澤民、李鵬有直接關係。

大陸媒體報導,郭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不完全統計,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打倒的第13隻省部級貪腐「老虎」。

郭有明與三峽事件有關

網友微博上爆料稱,郭有明貪污近14億人民幣,包養情婦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學生等各行業美女。因寵幸不均遭情婦舉報。

但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郭有明現年57歲,擔任湖北副省長僅一年4個月。而湖北當地紀律監察部門有關知情人稱,郭有明被查與其在宜昌工作期間的關係更大,與三峽全通事件亦有一定關聯。

三峽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擔任主要領導期間的最大「政績工程」。三峽全通總投資額達200億元人民幣,是宜昌最大招商項目和湖北省第二大民企。

長江三峽工程被號稱為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它不僅投資巨大,所引發的聲勢浩大的百萬移民工程,水電過度開發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尤其是地質災害,在中國引發的爭議也前所未有。

在1992年3月18日,中共人大黨組和中共政協黨組召開「兩會」黨員負責幹部大會,討論了兩個小時的三峽工程決策。會議由李鵬主持,然後由江澤民主講。

中共喉舌人民網去年2月刊出一篇根據李鵬回憶錄整理,被外界認為是帶有替李鵬撇清三峽大壩決策責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稱: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郭有明在薄熙來倒台時期 陪周永康視察宜昌

2012年4月,正是薄熙來倒台之際。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到宜昌市西陵區法院視察。陪同的官員當中就有郭有明。此外還有周的親信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吳永文。

湖北省原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已於2012年12月13日(也有消息稱2013年1月1日後)被秘密逮捕帶往北京接受審查。據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紀元》獨家透露,吳永文的被捕進京,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審查相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