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2)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伊朗核談判 英、德代表:艱難向前行

7千位法輪功學員 臺南排字展示功法

加經驗移民突變 學生學校各尋對策

金馬50 巨星走紅毯影迷熱情回應

汽配業者的盛會 SEMA改裝車零配件展

著名的SEMA「音sima」改裝車零配件展覽會,於本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吸引了超過2500家相關行業的製造商參與,還有很多來自國外的汽車產品商家慕名前來。請看報導。

聞名世界的SEMA改裝車零配件展覽會,始於1963年,每年11月的第一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旨在輔助那些從事汽車改裝的商家。每年吸引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十幾萬傑出從業者參展,他們會給展會帶去最先進和最熱銷的產品。

Cover King公司首席營銷管Tony Savasta:「我們現在最火的產品是汽車座套,特別是迷彩系列,在戶外特別流行,卡車上也有用到,打獵和捕魚用也可以。」

Tony還向我們介紹了Cover King汽車座套公司為客戶提供的個性化服務。

Cover King公司首席營銷管Tony Savasta:「我們還有可個性化印刷的車罩,客戶可把自己的畫發過來,把它印在車罩上面。」

SEMA展會擁有超過6500家企業會員,全都是汽車改裝的從業者。展會以業內人士的交易為主要目地,生產廠家會把帶來的產品現場演示,以期能碰上感興趣的買主。Falken輪胎公司把生產的輪胎壘得高高的,在四周的展位中顯得特別顯眼,品牌經理Robert向我們介紹了他們應用了先進技術的輪胎,無論酷暑嚴寒均堅固耐用。」

Falken輪胎公司品牌經理 Robert Chew:「我們尋找方法在輪胎中加入硅,作為輪胎中的化學品,這樣輪胎就會變得柔軟有韌性,無論冷暖

每年參加SEMA展會的除了生產廠家,還有代理、經銷、促銷商,這些不同類型的從業者。他們提供或經營的產品涉及汽車改裝的方方面面,包括造型、性能、舒適度、安全性等等。OPTIMA汽車電池公司的Jim就對自己產品的安全性讚不絕口。

OPTIMA汽車電池公司項目經理 Jim Mcilvaine:「我們的電池密封性很好,不會洩露引發危險,不像很多普通電池那樣,它更安全,而且供電更持久。」

但是,與眾多競爭對手拼市場,光靠優秀的產品可能還不夠。OPTIMA汽車電池公司市營經理 Ryan Hoffins:「如果你真的把最好的產品,呈現給那些跑市場的商人,他們會試用並購買,最終他們會成為回頭客。」

今年的SEMA展會吸引了超過2500家製造商和13萬以上的買賣個人,這些個體專業戶又有四分之一是來自美國國外,足見其規模和影響之大。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李豔拉斯維加斯採訪報導

伊朗核談判 英、德代表:艱難向前行

星期六,國際六國集團與伊朗在日內瓦的核談判進入第四天,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表示,與伊朗達成核協議還沒有成定局,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我們必須化解分歧,協議還沒有敲定。我們到日內瓦表達支持,並盡最大的努力達成協議,我們認爲從現實來講還有機會,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同樣在日內瓦的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也表達相同看法。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們來到這裡,因為談判一直相當艱鉅。會談中存在的分歧正在縮小,但都是關鍵分歧。」

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克里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也抵達日內瓦。

部分與會代表認為,伊朗與國際間存在已久的不信任與爭端,似乎處在突破邊緣。

據外交官表示,核談判中最大的癥結點,可能取得突破,就是不明確認可伊朗聲稱的「有權進行鈾濃縮」活動,但承認所有國家都有開發自己民用核能的權利。不過如果六國與伊朗達成協議,美國與盟友只會放寬對伊朗的部分制裁,最嚴格的制裁仍不會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7千位法輪功學員 臺南排字展示功法

來自全球各地約7千名法輪功學員,週六(23日)上午在台灣臺南市政府前廣場前,排出「法輪大法」及29朵蓮花瓣組成的大蓮花,和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雲中的法像,這也是法輪功學員14年來,首度在臺南市排字,場面壯觀,祥和莊嚴。

大約七千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臺南市政府前廣場,以排字的方式,表達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敬意,民眾對法輪功學員排出師父法像,非常感動。

民眾劉先生:「今天太陽都很大,然後他們彼此都願意,在大太陽下這樣子,排出師父的法像,整個畫面從高處看下來,真的很動容,很感動。」

臺南市議員李文正:「法輪大法,受到全台灣,全世界的認同支持,對我們的修身養性,對大家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有將近1百位,來自美國、日本、南韓和越南的法輪功學員來參加排字活動,他們說,修煉法輪功使他們感到身心受益。

韓國法輪功學員:「我原來身體特別不好,特別是頭疼,到南韓各大醫院都治不了,我吃各種藥也沒效果,脾氣也不好,有時候跟婆婆發脾氣,但是修煉法輪功之後,我不知不覺頭疼的頑疾和眼睛疼的頑疾全部消失了,而且我婆婆說,妳變化很大,修煉法輪功以後,脾氣變特別好了。」

越南法輪功學員:「我來到台灣參加法會 ,向同修們學習。台灣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同修們都很熱情,我上次也來了,這次希望能分享更多的心得。」

法輪功學員共同排出法輪大法和29朵蓮花瓣組成的大蓮花以及李洪志師父在雲中的法像,場面壯觀,祥和莊嚴。

台灣法輪功學員彭女士:「就是一片祥和,沒有任何一點雜音,整個人來這邊感覺,心情非常平靜,感覺萬分的殊聖。」

台灣法輪功學員郭女士:「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把他(法輪大法)傳播到全世界,讓被矇蔽的人,能夠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

近四個小時,法輪功學員在臺南市政府前廣場進行排字及功法演練,以和平的方式,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殊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工作換現金 菲律賓重建注入活力

菲律賓遭受強颱海燕襲擊已經超過兩週,在搜救倖存者,加緊發放救援物資的同時,災區開始進行災後清理,許多風災倖存者參加了「工作換現金」的項目,幫助重建家園的同時,可以購買更多的必需品。

菲律賓中部城市和鄉鎮抵擋不住最強的颱風海燕吹襲,多處化作廢墟。

災區各社區推出了工作換現金的項目,參與者每天清理廢墟後,可以掙得大約11美元。

教師艾利克斯:「市場開了,但我們沒現金買東西。所以我們工作有了現金,至少可以買些蔬菜、食物。」

目前救援物資正穩步進入災區,儘管災後重建路途漫長,災民們仍努力從風災中站起來。

疏散中心前,孩子們立起來色彩繽的聖誕樹。大人們則為自己打氣加油。

災民約瑟芬:「……我們不能只是坐在那裏,暗自悲傷。因為如果我們高興,孩子也會開心。」

菲律賓官員表示,颱風海燕造成國內死亡人數高達5千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遇刺50年 肯尼迪總統影響力不衰

雖然肯尼迪總統遇刺至今已經整整半個世紀,但不可否認,他的影響力至今仍在。本週,從達拉斯到華盛頓,人們以各種方式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總統。他曾點燃了無數年輕人對美國和世界的夢想,他的遇刺身亡也讓無數人的感到心痛夢碎。請看報導。

為紀念肯尼迪總統遇刺50週年,美國新聞博物館從今年4月就開始舉辦相關展覽,至今參觀人數已經超過50萬,顯示出肯尼迪經久不衰的影響力。

作為美國第35屆總統, 肯尼迪在任期間經歷了很多重要事件,包括古巴導彈危機,柏林牆的建立,與蘇聯簽署禁止核試驗條約,參與越戰。另外他還號召組建和平隊,支持民權運動和太空計劃等。後人認為,他為美國開創了一段黃金時代。

美國新聞博物館策展人Carrie Christoffersen:「在那個時代 我們國家的政治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對很多人都有巨大的影響。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遇刺身亡。他也是美國歷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總統。

美國新聞博物館策展人Carrie Christoffersen:「他這麼年輕就去世了,而他原本可能連任總統,人們感興趣的是,事情可能會有甚麼樣的不同﹖歷史會怎樣不同的發展﹖一切就這樣快的結束了,令人感到悲痛。

作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當選的總統,約翰•肯尼迪在短暫的白宮歲月中為美國人民留下了豐富的政治遺產。至今,他仍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紀念肯尼迪逝世50週年 洛城燃火炬

11月22日,是美國著名總統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50週年紀念日。在洛杉磯,曾點燃奧運火炬的洛杉磯大體育館以點燃火炬一天來紀念肯尼迪總統逝世50週年。請看報導。

在洛杉磯大體育館前Lisa Cleri女士說肯尼迪總統遇刺時還是孩子,她看到母親在哭, 不知道她為甚麼流淚。

洛杉磯市民 Lisa Cleri:「他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屬於整個國家的希望,那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歲月,在他擔任總統時期。我覺得這個希望還活著,在我們讀他,聽他,閱讀他講話的時刻。他是一個卓越的人,我們需要領導者有很深的熱誠,擁有智慧,豐厚的知識,深切關心人民。 」

也有洛杉磯人來到大體育館。Bob他認為年輕富有媒體經驗的肯尼迪總統給了大家一個理由,齊聚在電視旁,聆聽遠見和理念。

洛杉磯市民Bob Allen:「他是一個偉大的領袖將人民凝聚在一起,包括共和黨和民主黨。 」

南加大教授Nicholas Cull認為肯尼迪總統是第一個總統真正了解電視的威力。

南加大教授Nicholas Cull:「當他成為總統後,他運用電子媒體尤其是電視,吸引美國人民,自然也擴展到美國和世界。」

Cull教授認為肯尼迪總統不僅在冷戰期間,簽署登上月球計劃,也支持種族和人權運動,對美國人民影響深遠。

南加大教授 Nicholas Cull:「就冷戰來說,肯尼迪總統探索了一種方式,堅定的反對蘇共,並鼓勵人民抵制共產」。

肯尼迪總統的個人特質也展現了人們期待的夢想。

Cull教授:「他年輕,有著美麗的夫人,可愛的孩子,美國人民看到他們時,看到了他們希望也能這樣。他展現了美國夢。」

肯尼迪總統的精神曾像火炬一樣點燃了美國人民的勇氣和熱誠,50年後,人們還在將這些可貴精神的火炬傳承不息。

新唐人記者朱江、張景洛杉磯報導

Xbox One開賣首日 突破100萬臺

微軟表示,新一代電玩遊戲主機Xbox One,星期五凌晨在全球13個國家開賣後,第一天就熱銷超過100萬臺,許多商家都已宣佈缺貨。

微軟Xbox One星期五在全球13個國家正式上架,第一天就賣出超過一百萬臺。不少店家架上都已經銷售一空,趕著補貨進來。

Xbox One本次銷售成績亮眼,不但熱過8年前的Xbox 360,也與對手索尼(Sony)本月推出的PlayStation 4的首日銷售量不相上下。

儘管這兩部最新的電玩遊戲機很吸引人,不過USA Today的報導,卻指出現在並不是購買的最佳時機,建議消費者等到明年再買,到時候不但貨源充足,也有更多的遊戲可玩。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加經驗移民突變 學生學校各尋對策

自從11月8日加拿大移民部突然取消廚師、簿記等6類職業申請經驗移民,受影響的中國留學生一時又震驚、又失望,不過,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學生和學校痛定思痛之後,會怎樣應對呢?來看本臺記者蘇皓的報導。

兩週之前,加拿大移民局突然宣佈記賬員、行政文員、廚師等6大類初級技工不能申請經驗移民,留學生們震驚和思慮之後,移民之路還得繼續往前走。

道格拉斯學院商科學生Rita:「只能換專業」。

Anna學「會計」才幾堂課,想換個專業從新開始。

道格拉斯學院會計專業學生Anna:「因為我上的課比較少,所以打算換專業-洗牙師」 「想去移民,但是他們有政策,只好有自己的對策。」

2年「會計」專業快學完的Brad有自己的打算。

道格拉斯學院 會計專業學生Brad:「可能會再學吧,可能會拿註冊會計師,因為學出來可以拿到移民B類級別。」

繼續深造,讓自己所學專業更有「含金量」,這也是學校給出的建議。

道格拉斯學院國際部Jennifer:「 他們可以很容易轉入我們學校本科學士學位學習,另外,我們學校有很多轉學分課程,讀完2年後,也可以到卑詩大學,西門菲沙大學繼續深造。」

聯邦技術移民和省提名移民也是留學生移民的途徑。

溫哥華社區學院 Angela:「但是省提名移民有很多途徑,我們學生都可以參與。」

對在讀和準備申請的留學生來說,換個實用又好找工作的專業,也很不錯。

溫哥華社區學院 Angela:「(西點)烘培也好、美髮師也好、修汽車的技工,這些都是其他可選的專業。」

記者:「其實這兩天,有移民公司在網上已經給留學生 出招,第一招就是轉修一個跟自己專業類似的短期的證書課程,第二招就是在同樣的職業類別中,可以用不同的職位來申請移民。看來,面對政策變化,最好既來之,則安之,積極應對,總會找到出路。」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蕭萬長:盼臺美企業交流制度化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的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週五結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行程。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訪問團這次受到美國官方和民間的高度重視,傳達了台灣企業界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願望。他也希望未來能建立臺美企業間制度化的交流平臺。請看報導。

蕭萬長一行22日中午出席記者會,報告此行成果。這次在華府,他們以非官方身份拜會了美國國會重量級參重議員,並與行政部門官員會晤。美國貿易代表傅德曼和國務院高層官員也親自與蕭萬長會談。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我們對加入TPP,我們不管說怎麼樣子我們都要真正的繼續的努力推動,另一方面就是我們在國內台灣內部要趕快建立共識,作為一個非常大幅度的制度上的改革。」

蕭萬長表示,訪問團在會談中向美方傳達了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願望,美方也表達了對台灣推動貿易自由的期待。

在華府,台灣企業家們還和財星500強的企業領袖舉行峰會,進行高水準交流。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那看看再下來的我們是不是兩國的企業界能不能建立一個我剛剛講的制度化的交流平臺,如果能夠的話這以後有很多投資貿易的合作的機會。」

參與訪問團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週四宣佈,將在美國賓州投資4000萬美元,增加研發、自動化與擴大現有工廠,以實際行動顯示出臺商對於投資美國的興趣。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美國正在做轉變,我覺得它是一個相輔,是一個雙贏互利的,現在台灣可以扮演這麼一個角色。」

離開華府,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將轉赴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青島輸油管爆炸 死傷人數持續上升

11月22號上午山東青島發生地下輸油管線爆炸,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原因是管線漏油進入市政管網導致爆燃。中共官方23號中午公布,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7人,當地民眾估計,實際情況可能比公布的要嚴重得多。

青島黃島區海河路和齋堂島路交匯處地下輸油管線發生爆炸後,整條道路的柏油路面被掀翻,爆炸現場已經封鎖,人只許出,不許進,22號晚上,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在外面投宿。

黃島區居民孫先生:「整個一條街道路全部都炸開了,房子玻離全部都震碎了,有一個廠子廠房倒塌,在那個現場死傷很多的,那地方都封起來了,交警都不讓進的,今天還封著呢。」

據大陸媒體報導,22號凌晨3點15分,黃島區的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黃島油庫至濰坊的地下輸油管破裂,導致油隨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搶修時,油管及海上原油爆炸。

黃島區居民孫先生:「輸原油的一個管道,洩漏以後,閥門關閉,裡面還有殘餘的原油嘛,然後他們維修的時候就產生爆炸了,原油通過市政管網,洩漏到海裡去了,引起燃燒了嘛,表面上都有原油,然後有泡沫。」

青島益和電氣公司的廠區緊鄰爆炸管道,人員和工廠都受損嚴重,公司員工表示,目前正在清理現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港真普聯駁斥李飛特首愛國論

訪港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星期五放話指,行政長官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不能對抗中共。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批評北京的擔憂應先自我檢討,強調港人要求的是真普選。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出席禮賓府午宴時,為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定下明確框架,強調行政長官一定要愛國愛港,不可以和中央對抗。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予以駁斥。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如果你擔心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大多數人投票支持一個和中央對抗的領導人,是否中央政府應事前反省一下呢?」

他並反駁李飛稱普選要循序漸進的言論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任何篩選的機制都會令選舉變得不民主,沒有認受性,一個這樣的政府事實上是無法管制香港。」

鄭宇碩強調泛民主派決不會跟北京妥協做出違背民意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50屆金馬獎 李康生章子怡稱影帝后

第50屆金馬獎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台灣演員李康生以《郊遊》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則頒給大陸女星章子怡。她主演的《一代宗師》一共拿下五個獎項,相當風光。而陳哲藝執導的《爸媽不在家》,則一舉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等四項大獎。

金馬50 巨星走紅毯影迷熱情回應

第50屆金馬獎今天(23日)晚間7點,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年金馬星光紅毯眾星雲集,歷屆影帝后全都來共襄盛舉,吸引不少影迷,到場一睹巨星風采。我們帶您看稍早星光大道上的精彩盛況。

金馬典禮邁入第五十屆,今天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超過五十位歷屆影帝后還有名導回娘家,星光閃亮程度更甚以往,影迷們更是提前來等候。可以問一下,你們的偶像是誰嗎?

影迷:「劉德華。郭富城,台灣永遠愛你。趙薇,我愛你。李冰冰,我們好愛你。」

緊接著金馬50星光熠熠,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章子怡身穿黑白花紋禮服走紅毯,舒淇則是黑色深V宮廷式禮服,鄭秀文黑色褲裝搭披風亮相,服裝各具特色。

藝人章子怡:「其實拿獎當然是,錦上添花的,讓人開心的事情,我還是心情滿放鬆的。」

藝人舒淇:「應該做的都做了。」

藝人鄭秀文:「這次我完全沒有負擔,然後我就覺得來參與,所以我覺得我應該,第九次落敗吧。 」

女星焦點鎖定服裝,男藝人在服裝上也不遑相讓,去年影帝劉青雲深褐色西裝配上黑色蝴蝶結,今年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輝,以黑色呢絨大衣配上復古眼鏡,張家輝則是白色西裝別上黑色蝴蝶結,略顯俏皮。

藝人梁家輝:「心情,我覺得滿輕鬆啊。」

藝人張家輝:「我沒有想太多啊,抱著一個開心的派對過來的。」

金馬50評審團主席李安和林青霞一起走紅毯,歷屆金馬得獎者、頒獎人,包括劉德華、郭富城、梁朝偉、劉嘉玲等人,也出席共襄盛舉,最後壓軸由金馬50大使張曼玉一人走紅毯,畫下星光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2013博若萊新酒開瓶 溫醇迷人

本週四(11月21日)是今年法國博若萊新酒的全球同步開瓶日,這一天也拉開冬天一系列節慶的序幕。全球愛好葡萄酒的人士也紛紛舉杯慶祝。

每年到了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全球博若萊新酒上市的日子。

法國巴黎一家餐廳,今年為客人舉辦了博若萊品酒大會,餐廳訂了300瓶新酒,當天午餐提供的酒有80%都是新酒。

博若萊的風味曾遭批評太過人工,層次不夠豐富。今年品嚐的感受是甚麼呢?

品酒會客人弗朗索瓦:「今年的博若萊酒很溫醇,沒有人工的香蕉水果風味,我非常享受,今天很好。」

客人安娜:「我們剛遇到釀酒師,他向我們說明釀造的細節,我們相信今年的博若萊會非常迷人,與過去幾年不同。」

而博若萊也從當初法國當地經銷商評比新酒的發表會,變成全球同慶新酒的活動。據估計,今年的博若萊新酒銷量將達350萬瓶。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大型講史系列《笑談風雲》首發預告

最近新唐人是好事連連,由新唐人電視臺出品的首部大型講史系列節目《笑談風雲》,將於本週日下午三點,在曼哈頓的普照薈苑舉行DVD首發式。

《笑談風雲》節目基於中國的正史記錄,講述歷史的風雲變換,展示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幫助觀眾從新看待歷史、思考歷史,樹立正統的歷史觀,以獨特的大歷史觀品評中華五千年歷史,提煉傳統文化的精髓。

本次首發式,《笑談風雲》主講人章天亮教授,將面向公眾進行簽售和座談,隨後更有晚宴供來賓自主參加,晚宴將由粵菜國際比賽金獎得主羅子昭主理,歡迎各界人士前來參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