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經典電影千件道具拍賣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喜歡看電影的觀眾有福了,不論是《星球大戰》(Star War),《變形金剛》(Transformers),《E.T.外星人》(E.T.the Extra-Terrestrial),電影裡面的道具或戲服,這個週末你都能近距離看到,也能買回家收藏。

我手上正拿著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伏地魔(Voldemort)的魔杖,除了這個,還有更多電影的經典道具。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中著名的機器人,大黃蜂在變身後的機械頭。

《靈魂戰車》(Ghost Rider)里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的著火皮衣。

電影《ET外星人》(E.T.the Extra-Terrestrial),小男孩騎著腳踏車穿過森林飛過月球,那幕轉動的輪子其實正是用這個小道具。現場電影道具不僅五花八門,甚至背後還有故事。

電影《教父》當時彩排使用的是馬頭道具,但是臨場拍攝導演為了效果居偷天換日嚇大家一跳。

Premiere Props副總裁Daniel Levin:「這個馬頭是當時電影《教父》所有彩排拍攝時所用的道具和被所有《教父》幕後拍攝所用,其中,有意思的是,當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有一幕要帶到馬的頭的時候,他是用真的馬頭在電影中,演員們尖叫,演員嚇壞了,簡直不敢相信,但這就是導演要的,他要演員很害怕和震驚,他也達到他想要的效果。」

從星際迷的最愛,《星球大戰》(Star War)儀器道具。到《指環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的武器,甚至是金球獎最受歡迎女演員金•諾瓦克(Kim Novak)在1985奧斯卡獎頒獎儀式上的禮服,這些都來自首映道具公司(Premiere Props)。他們平時協助電影製作道具和服裝,這次將拍賣近1000個電影道具與戲服。

身為副總裁的丹尼爾•萊文(Daniel Levin)正是希望透過拍賣,分享他對於電影的熱愛,並讓粉絲們能將喜愛的電影道具帶回家珍藏。

Premiere Props副總裁Daniel Levin:「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時刻是遇見電影外星人(ET)的文字總監的先生。她有所有斯皮爾伯格的筆記原稿,他的鏡頭角度標記,所有關於那部影片的記錄。那是一次拍賣會,那是我最喜歡的時刻。我在孩童時候就喜歡看電影外星人,他改變了我的生活。我愛電影,我愛收集關於電影的東西。那時候對我來講就是非常特殊的時候。」

在數千件道具中,最受人注目的就是這個,《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伏地魔手上的魔杖。

Premiere Props副總裁Daniel Levin:「這完全手工製作。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圖案。你可以看到他(伏地魔)在不同的場景使用,和多部電影使用。」

11月23和24日長灘會議中心的漫畫大展,這些經典道具你都可以看得到。如果沒法親臨現場參與競標,透過上網和電話投標也有機會把他們通通帶回家。」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