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官場流行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八雙鞋:官場流行語】 別說「不好」,要說就說「欠佳」; 別說「罰款」,要說就說「執法」; 別說「漲價」,要說就說「調價」; 別說「停滯」,要說就說「零增長」; 別說「跑官要官」,要說就說「要求進步」; 別說「瀆職」,要說就說「管理不到位」; 別說「權力是上級給的」要說就說「人民賦予」。

【夢漂零:變態的「教育」】接受學校教育,接受單位教育,接受組織教育,接受政府教育,接受社會教育,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現再來個網路思想政治教育…從出娘胎,到進墳墓,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被訓導被教育,從未長大,從未獨立,從未自我感知,其結果,不是變為體制化的工具,就是成了行走於化外邊緣的行屍走肉。

【謝作詩:肺裏裝得滿滿的】芮成鋼採訪駱家輝:「中國是你的故鄉,你走了,不想帶一把故鄉的泥土嗎?」駱家輝:「帶了!肺裏裝得滿滿的呢。」

【段子:誰來接任駐華大使?】奧巴馬沮喪地說:「所以你們這些大英雄也都不敢接任駐華大使了?霧霾那麼可怕?」鋼鐵俠、綠巨人、蝙蝠俠、蜘蛛俠等紛紛羞慚地低下了頭。忽然,金剛狼提議道:「擎天柱肯定可以!他不需要呼吸!」熱烈的掌聲響起……擎天柱默默抬起頭說:「我怕不行吧,據說汽車需要搖號!」

【村民110:坐等公安處理雅安官方造謠罪】學生發個帖質疑一下死者的死因就被抓,官方造謠該如何處置?雅安官方於今年4月29日發佈「網傳市委書記徐孟加腐敗」是捏造。11月19日,新聞報導「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被省紀委帶走」。不明真相的傳謠是無罪的,但故意造謠就有罪。坐等公安處理雅安官方造謠罪。

【三聯:移民的理由】我也不指望他能上牛津、劍橋,我就是希望他能回到我小時候那樣子——上下學自己去,走幾條馬路就到學校,遇見陌生人也不害怕,不用家長去接,路上沒那麼多汽車,汽車知道避讓行人,不用給老師送禮拍馬屁,就這麼簡單。

【愚論導向:這就是傳說中的「執政為民」?!】「磚家」建言「延遲退休」,一年養老金增加40億!我就想知道社保資金為何會虧空成為黑洞的?!挪的挪、貪的貪、支撐不下去了就把危機轉嫁全體國人,還找一幫無恥「磚家」研究如何蒙蔽、誆騙國民以填補虧空,這就是傳說中的「執政為民」?!

【羅崇敏:中國特色的「公平」】張藝謀至少是7個孩子的父親,這起超生事件調查6個月,至今仍無結果,大導演還因為涉嫌超生失蹤了。山東小農民李廣寶和妻子路榮蘋生下2個女兒後遠走新疆,被罰4萬。路榮蘋被送進鎮上的「計生學習班」住了2周。難道這是中國特色的「公平」嗎?

【忘卻紀念:中國人最缺乏的】中國的大學、教授、以及大學生、研究生和博士在數量足以傲視全球,但不幸的是,也僅僅在數量上。據說中國 現有博士5萬,碩士40萬,本科690萬,均大大超過美國,但中國的教育實力卻只是美國的12%。 第一個來到中國的美國總統尼克森曾說:「中國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氣、正直、純正的品性。」

【網文:撼山易,撼養老金雙軌難!】延遲退休——利益群體將消耗國家財富的金算盤發揮到了極致!官員做官做到腦癡呆!拿錢拿到手發軟!弱勢群體連養老本金開回來都成了問題!就業將難上加難!國家財政負擔將更重!所謂「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不過一句話而已。

【餘懷謙:小意思】封個號,刪個帖其實都是小意思。60多年來黨國霸佔了幾乎所有的輿論陣地才是對言論自由最惡劣的侵犯!

【段子:汪峰的演唱會】汪峰演唱會再次表白:我是71年的,子怡79年的,當我大三的時候,她才初二,我不能辜負這樣的小女生;坐在第一排的劉愷威笑了說:我74年的,楊冪86年的,我大三時候,她才小學一年級,真的很稀奇麼?;第二排的吳奇隆聽後,不屑的說:四爺我70年的,劉詩詩87年的,我大三時候,她還沒上幼稚園呢! 第三排的李雙江不服:老子39年的,夢鴿66年的,老子大三時,她還沒出生呢!第四排的張藝謀哈哈大笑:我50年的,新妻陳婷81年的,我比我丈母娘大11呢。 坐第五排的楊振寧吐出假牙又放回去,緩緩的說:當我大三的時候,我岳母還沒出生~ 演唱會戛然而止。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