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老虎 李奧納多捐3百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為拯救尼泊爾老虎21日撥款300萬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好萊塢巨星39歲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說,拯救尼泊爾老虎「迫在眉睫」。歷經多年盜獵和棲息地縮減,全球野生尼泊爾虎數量估計僅剩3200隻。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成立的基金會21日撥款300萬美元,拯救尼泊爾老虎。尼泊爾目標讓尼泊爾老虎數量增1倍,而目前已見成效。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透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保育團體,捐獻300萬美元資助「提萊弧狀地景計畫」(Terai ArcLandscape Program)。

提萊弧狀地景位在印度和尼泊爾接壤地區,這筆資金將用在改善邊境檢查站,並新增更精密的設備監控非法獵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發表聲明說:「我希望這筆捐款能幫助他們超越目標,讓這些野外珍貴生物數量增加1倍以上。」

尼泊爾希望在2022年以前,讓尼泊爾虎數量成長1倍,而尼國當局7月表示,在短短4年中,皇家孟加拉虎數量已增加64%至198隻。

WWF總裁和執行長羅伯茲(Carter Roberts)發表聲明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基金會致力實際促進在地保育和賦權當地社區,他們的目標在尼泊爾獲得彰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