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爭議影響聯合國氣候變化論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財務爭議影響在波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與會代表對如何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協助它們對抗全球暖化有不同意見。

針對資金問題妨害氣候變化的工作,一小群抗議人士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表達不滿。

發展中國家正在挑戰富裕國家能否實現承諾,一年撥出1千億美元來協助他們應對氣候變化問題。這個承諾的資金應在2020年到位。

不過,樂施會氣候變化問題發言人賽門•布拉德肖說,工業化國家是否能實現這個承諾已經引起人們的擔憂。

賽門•布拉德肖說:「人們擔憂發達國家實現2009年資金承諾的速度不夠快。我們今年沒有看到甚麼新的援助資金,也沒有看到任何國家提出可信的計劃表示將提高援助。」

氣候變化會議舉行時,菲律賓還在繼續處理海燕臺風過後留下的災情。

世界銀行說,像是這個臺風等惡劣氣候問題,所造成的全球經濟損失,已經達到每年2千億美元,這個數字還可能隨著氣候的惡化而持續升高。

不過,這個變化發生的時間點,正值許多工業化國家試圖要刺激他們停滯不前的經濟。

歐洲委員會氣候變化專員康妮•赫澤高:「我們不可能有一個系統能在全球任何地方一旦發生惡劣氣候狀況時自動給予補償。你們可以了解為甚麼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菲律賓代表瑪麗•塞林格對於缺乏一個溫室氣體排放的協議提出批評。

菲律賓代表瑪麗•塞林格說:「如果我們評估我們的進展,我是否可以作出一個我們已徹底失敗的結論呢?從科學及科學證明來說,不僅是海燕臺風,其他如美國的卡特里娜颶風、法國的熱浪、澳大利亞的森林野火,以及其他是因已知的暖化而引起的極端氣候事件,難道我們不應為至今仍在這裡感到慚愧嗎?」

這個會議進行到星期五結束。與會代表希望為能夠在2015年達成一個協議奠定基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