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民兩罰單 時速超飛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五常市民張先生驚訝地發現他今年4月4日有兩次超速交通違法記錄,記錄地點相隔266公里,時間間隔14分鐘,那麼張先生如何用14分鐘跑了266公里呢?要知道這速度可是可以和飛機媲美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先生近日上網查看交通違法信息,發現今年4月4日有兩次超速交通違法記錄,時間分別為12時42分和12時56分,違章地點分別為黑大公路309公里和黑大公路575公里。

間隔14分鐘先後出現的兩次交通違法,按照里程標示計算,兩個地點相距266公里。如果按照這個速度計算,他當時的時速達每小時1140公里,都趕上飛機了。一輛普通轎車無論如何也不能開那麼快啊?

  

19日14時許,五常交警大隊相關人員表示,交通違法信息採集地表述依據的是公路上的309公里標示牌,而公路上的里程標示牌是高速公路管理部門設置的。

20日,省高速公路局養護處工作人員解釋,黑大公路現已更名為吉黑公路,是吉林市和黑河市間的一段公路。309公里處應從吉林市算起,至五常市相應路段的公里程標示,而575公里處可能是交警部門沿用原黑大公路的舊標示,從黑河市算起至阿城相應路段的里程。吉黑公路早已設立新的里程標示牌,不排除個別地點舊里程標示牌沒清除。

那麼公里數不準確的交通違法罰單是否有效?目前交警部門未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