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重拳出擊 一天打落4高官 江派遭重創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中共18屆三中全會剛剛結束,中共官場發生變化,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再出重拳,19日一天內就有四名中共高官被證實落馬,他們分別是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秀山、湖北省政協副主席陳柏槐、中國鋁業副總裁李東光及中石油印尼總經理魏志剛。有評論認爲,習李王三權結盟,江氏集團再遭重創。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黑龍江省委19日宣布,免去林秀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職務。據信,林秀山涉及劉鐵男案,成為「劉鐵男案中案」最新落馬的中共官員。

知情人士透露,林秀山涉案,與當年黑龍股份重組的操盤手、中產經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倪日濤有關,而倪正是劉鐵男案中那位「神秘的浙江商人」。

知情者還說,林秀山被調查是「劉鐵男案中案」、「拔出蘿蔔後帶出泥」的結果。在劉鐵男案案發前一個月,林秀山已被中央紀委專案組帶走調查。

中紀委監察部官網19日下午發布消息稱,湖北省政協前副主席陳柏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陳柏槐是武漢新洲區人,有消息稱,他任湖北省農業廳廳長和省政協副主席期間,與前不久被調查的前新洲區委書記王世益多有來往。

此外,11月19日晚,中國鋁業發布公告稱,公司副總裁李東光因個人原因接受有關部門調查。李東光當天已經向公司董事會遞交辭呈申請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並停止履職。

另外,海外媒體轉述中石油內部人士消息稱,中石油印度尼西亞分公司總經理魏志剛日前被中紀委和最高檢反貪局人員從家中帶走。

據路透社披露,三名熟悉中國石油業的消息人士說,幾個星期前,中國石油集團免去了魏志剛的中油國際(印度尼西亞)總經理職務,當時中石油一些高管正在接受調查。

有消息指,魏志剛是由前中石油華北油田局長、現香港聯合能源集團的顧問黃炎一手提拔,后被舉薦給周永康和前任中石油總裁蔣潔敏。

有評論指出,習近平陣營憑藉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改革小組」,瓦解江氏集團的政法委勢力;同時王岐山坐大中紀委書記,以「反腐」為李克強開路,習近平以軍權做後盾。三中全會焦點是習近平和李克強抓權,從江派手中轉移權力及財富。 習、王、李三權結盟正與江氏集團激烈搏擊。中共分崩劇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