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後 復員軍官再聚中央軍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大約有2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復員軍官,日前到中央軍委請願,要求落實復員軍官幹部的待遇問題。由於消息走漏,他們還沒聚集完全就陸續被押上大巴,送進「久敬莊」黑監獄。今年以來,來自大陸各省的維權軍人已多次集體進京請願,中共三中全會前有上萬人被勸回。

18號早上,在中共軍委外的警察與便衣人數遠遠超過上訪的復員軍官。

當天100多名復員軍官陸續被押走,其中,原西藏軍區總醫院的高敬民中校被打昏送醫。

湖北復員軍官方靈武:「200多人計劃是去軍委,但是沒有完全集中,就被陸續接走了,送到久敬莊了,中校一個女軍官被警察打昏。但是各地肯定是嚴加慎堵,阻撓。現在還有20多個人,他們正在總政治部。」

這些上訪的復員軍官,有的已經上訪10多年。他們的職務涵蓋連、營、團、副師等級別,其中以營團職居多。

方靈武:「當時四萬人被一次性買斷,一點安置沒有,給幾萬塊錢就啥也不管,全部是自生自滅。2001年頒布了一個新的政策,就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因為新政策和以前的政策比,差別太大了。」

復員軍官李軍醫:「應該恢復原來的待遇和原來的軍官身份,為我們自己的事情維權那是正確的,因為政策性的錯誤應該糾正的。 」

按照2001年政策,軍官能拿部隊工資的85%到死亡。目前,多數復員軍官已經50歲甚至70歲左右,還靠打工維持生活。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