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少給4千萬 美真人秀編劇討薪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金然:當今,電視真人秀節目數以千計、流行全球,在美國更是最有競爭力的節目之一。

楚玉:不過,在繁榮熱鬧的景象背後,卻也有鮮為人知的辛苦。今天,美國東岸編劇協會在紐約曼哈頓就向媒體一吐心聲。

金然:我們就來看看真人秀編劇們的鬱悶。

紐約當地時間11月18號中午,美國東岸編劇協會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指出這些美國真人秀節目要漏掉其製片人和編劇4千萬美元的加班費。這些真人秀節目還包括熱播的《典當之星》、《罪案現場之48小時》、《末日生存者》等等。

美國東岸編劇協會執行總監 Lowell Peterson:「制作引人注目的電視節目,我們需要真人秀的製片和編劇,那些能做出高質量節目的人,但現在的商業模式違反了工資與工時法。」

今年7∼8月份,美國東岸編劇協會進行了一項調查,他們用電子郵件給1,266名紀實類編劇或製片人發出問卷,在315份完整回覆的問卷中:

84%的人幾乎每週的工作時間都要超過40小時﹔

60%的人每天要工作超過8小時﹔

85%的人從沒收到過加班費﹔

超過50%的反饋者提到,他們每週的工作都要超過80小時,甚至更多。

同時,也有85%的反饋者表示,他們的考勤卡從沒反映他們真正工作的時長。根據以上數據,每人每年要被少給3萬美元加班費,整個相關行業總計達4千萬美元。

製片人David Van Taylor:「我們有時一週要工作100小時,但加班得不到任何東西,有可能只是一天的假期,但這天跟交活期限衝突了,也沒什麼意義 。」

美國東岸編劇協會總監彼得森先生提到,真人秀節目是個大買賣,有超過12家公司,包括一些大型有線電視網的總部就在紐約,他們會得到相當豐厚的利潤,因此紀實類節目的編劇和製片要夜以繼日的工作,但付出沒有得到相應回報。編劇們正設法改變這個窘境。

美國東岸編劇協會執行總監 Lowell Peterson:「我們會繼續跟製片和編劇商量,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最基本的辦法是加強相關法律援助,集體談判或制訂相關行業標準,這三件事對我們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