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文集抽掉兩類講話 江澤民深感不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中共政壇十年「江胡鬥」,路人皆知。江澤民曾考慮「廢掉」胡錦濤,但終未得手。據香港媒體披露,胡錦濤文集編纂正式啟動後,胡錦濤想從其文集初稿中抽掉兩類內部講話,其一是法輪功問題。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前,胡堅持在政治報告中「不提法輪功問題」,令江澤民深感不安,導致他與胡的關係更為緊張。

香港動向雜誌《胡錦濤文集編纂正式啟動》一文中說,,胡錦濤卸任後一直花大部分時間在對自己文集初稿進行審閱,胡想從其文集初稿中抽掉兩類內部講話。其一是關於法輪功問題。其二是關於普世價值問題。

文章說,在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召開前,胡就主張冷處理法輪功問題(政治局會議記錄是「內部可以討論,公開文件一律不提」)。溫家寶支持胡的主張,並且補充說:「五中全會主要是討論國民經濟十一五計劃,不宜加入社會問題內容。有問題,留給六中全會。」

對此,江澤民深感不安,在上海老巢發話要將胡溫一鍋端,換上時任政治局委員兼湖北省委書記的俞正聲當總書記、陳良宇當總理。

俞正聲則向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作了彙報。而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對江澤民的放風信以為真,遂即大肆散布將進京的消息。最終其因貪腐問題落馬,被胡溫徹查。

據《江澤民其人》記載,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但是,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常委都不贊成。那時江為總書記,六名常委為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建行,李嵐清。在這個時刻,江澤民是無比孤立的。

江澤民都自認「鎮壓法輪功是蠢事」

香港《前哨》雜誌2011年2月刊,大陸報導欄目的頭條文章《江澤民終生後悔的兩大事件》,作者嚴大明揭示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自認告白。江澤民自知死期不遠,2010年起,至少兩次對身邊的人談到,這一輩子做過兩件愚蠢之事:其一是美國轟炸南斯拉夫時,下令中國大使館不能撤退;其二則是鎮壓法輪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為自己平添了幾千萬對立面,這是他自己認為一輩子中所做的第二件大蠢事。

有評論指出,連發動鎮壓的元兇江澤民都自認鎮壓法輪功是件大「蠢事」,對於那些還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大概更應該感到羞愧、諷刺和無地自容。原來這麼多年來自己糊里糊塗的跟著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是在幹一件大蠢事,而且會「終身後悔」,這是不是上了江澤民的當?現在是應該為自己選擇一條後路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