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紐約客:布朗士的城市畫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曼哈頓北部的布朗士區並不能和富裕,或者美麗這樣的詞聯繫在一起。但一位住在那裏的畫家,卻在布朗士的建筑和街道間發現了它獨特的美,重現在畫布上。

在過去30年中,Danny Hauben一直在用畫筆來描繪布朗士的街景和生活。對於Danny來說,城市的街道和鱗次櫛比的樓房有它獨特的景致和神秘,是一種秩序和混亂的結合體。

Danny: 「我試圖重現我生存的環境,到處是樓房,運動的東西,各種活動,各種文化融和的現象﹔我做的越多,發現它就越有趣。」

Danny從小就喜歡畫畫,但並沒有上專門的藝術學校。高中畢業後,他做過各種政府工作,當過郵遞員﹔但他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還是藝術創作。

Danny: 「大約在20歲的時候我在做很多事情,但我真是覺得我應該在一件事情上專注把它做好﹔一旦我有這種想法,我就知道我應該作畫。」 「我開始畫這幅很大的畫,你猜是甚麼?就是這間公寓外面的Bronx的景色。所以我第一幅大作品就是畫的Bronx。」

對於Danny來說,Bronx是他成長和生活的地方,有它獨特的魅力和豐富的景觀,只是你要學會觀察發掘。而不論是哪個城市,居住在那裏的人都面對著同樣的生活。

Danny: 「我的興趣在於大多數人是如何在這麼嚴峻的環境中生存,他們怎麼做他們要做的事,這和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一樣。對我來說那是真正的故事。所以我畫人採購,去甚麼地方,在街道上行走。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內容,它的美,它的文化。這是我感興趣的。」

近幾年,Danny的作品開始在Bronx各處出現。2007年,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請Danny為Bronx的Freeman地鐵站創作了幾幅用彩色玻璃製成的作品。2008年,Bronx社區大學在多位競爭者中選中Danny,為它正在興建的圖書館創作22幅以Bronx和該校為主題的油畫。三年後,圖書館落成。

Danny:「這對我來說是很經典的一幅紐約的景色:就是從Bronx的高地向南看曼哈頓,沿著哈雷姆河。」「這中間的兩幅畫是布朗克斯社區大學。我想畫出學生在課間從一堂課去另外一堂課的感覺,有很多樹。」

Danny:「作為一個在社區的畫家,我很幸運能和許多非常好的人聯在一起,他們為了讓這個地方成為一個活躍的,適於生活的地方付出了很多努力。」

平時只要有時間,Danny就會背上他的畫架,開車到Bronx各處現場畫畫。每週Danny還在Riverdale的YMCA教繪畫課。現在,Danny又在Bronx TV上開始了自己主持的每週一次的繪畫節目。

一個從小不願上學卻喜歡畫畫的小男孩,多年以來一直追隨著自己的藝術夢想前行,而現在,夢想已經變成現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