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打電話、上網 歐盟通過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歐盟委員會14日同意歐洲航空公司在飛行時向乘客提供短信、電話和3G/4G網路服務,即使是在3千公尺高空,仍可透過網路聊天、開會或傳送資料。

過去由於可能構成飛機通訊干擾,乘客搭乘飛機時,會被要求關閉電腦、播放器和其他電子設備,特別是在飛機滑行、起飛和降落時。但因目前網路傳遞資料多半是透過衛星系統,而歐盟新的衛星可容納現今10倍的通訊量,因此歐盟在排除飛機航行安全因素後,決定讓3G、4G的網路服務飛上天空。

歐盟指出,航空業者也能發展網路服務,自訂收費標準。相關調查顯示,飛機乘客最需要的網路服務是簡訊和電子郵件。

歐盟宣布此一決定後,歐洲航空安全管理局(EASA)表示,將在11月底前公布規定,放寬在飛機滑行、起飛和降落時使用電子設備。不過,用戶仍須將設備設置為飛行模式,以防釋放可能干擾飛機飛行的無線電信號。

2週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批准了類似行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