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自我審查 彭博:不是膽小鬼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11月8號,《紐約時報》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到彭博新聞社封殺了至少兩篇有關中國的報導,意在「自我審查」,以免觸怒中共。

週二,在一個記者會上,彭博新聞社創始人、紐約市長彭博,被記者問到這個問題。他是怎麼回答的呢?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彭博雖然不太願意回答,但還是立即否認了《紐約時報》的指責。

彭博社創始人邁克爾•彭博:「我讀了這篇文章。文章也說了彭博社沒有那麼做。編輯說不是那麼回事。其次,我不在彭博社任職,因此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我本人與彭博社沒有任何往來。明年我不做市長,就沒有這個限了。」

彭博雖然沒有在彭博社任職,但他擁有這家公司,而且還把彭博社網站稱為自己的網站。

彭博社創始人邁克爾•彭博:「我上次查看的時候,我們的網站還被中共封閉。沒有人認為我們是膽小鬼、不願意站出來寫公眾感興趣、又符合事實的文章。」

2012年彭博社因為發表文章講述中共高官家庭聚集的財富,被中共當局封堵。不過他們在中國仍有記者。

中共當局一向以拒發籤證來懲罰敢於報導中國敏感話題的西方記者。因此,凡是有駐中國記者的西方新聞機構,往往都會擔心自己的記者無法在中國大陸,甚至香港立足,從而投鼠忌器,不太敢觸碰敏感話題。

明年,彭博從市長職位卸任後,可以從新在彭博社發揮作用了。據《福布斯》雜誌透露,彭博計劃去中國大陸訪問,並代表該雜誌社發表講話。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