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貿易順差持續高企 歐盟啟動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德國的對外貿易順差居高不下,引發國際社會擔憂,這種過渡依賴出口的政策,是否會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週三歐盟委員會決定,對德國過度淨出口問題首次展開深入調查。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今天,歐盟委員會決定對德國(的經常帳盈餘)展開深入調查。數據顯示,德國已經公布了持續高企的經常帳盈餘…..”

德國自2007年以來,經常帳盈餘就超過了其GDP的6%,這意味著德國出口遠遠大於從其他國家的進口。今年9月,德國貿易盈餘達到了197億歐元,超過了去年經濟產出的8%,創下了世界最高記錄,為此遭到了美國和歐盟的批評。英國指責,德國經濟政策正在給全球經濟製造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們需要進一步檢查,了解德國的高盈餘是否正對歐洲整體經濟造成影響。”

歐盟委員會對德國的調查將在明年年初完成,如果調查發現,德國經常帳盈餘對其他國家有害,歐盟將建議採取一些步驟修復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