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挑釁警察 高喊「來追我呀」真被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日前,廣元市旺蒼縣一名慣偷由於經常逃跑,對於自己的跑步體能和速度相當自信,甚至在警察追趕之時,也不忘得意地挑釁,高喊:「來追我呀」,結果被逮個正著。

大陸媒體報導,11月6日,在旺蒼縣南陽山腳下的集市上,一名男子一邊高喊,「抓小偷!莫叫他跑了」,一邊對前面的灰衣男子窮追不捨。灰衣男子原本正在發力狂奔,突然猛地緩下腳步,反方向跑向追他的男子,並出拳相擊。得意念叨著:「你還追啊?你跑得過我不嘛?」

原來,被追逐的灰衣男子陸某是一名偷竊慣犯,而被打的男子李先生與陸某原是朋友。在一次做客中,陸某盜走了李先生存放於家中的1.3萬元(人民幣/下同)。自此之後李先生對陸某苦苦追尋,終於在當天的集市上發現了陸某的身影,雙方展開追逐。

幾拳下去,李先生頭暈目眩,停下來撥打110報警。接警后,旺蒼縣東河派出所民警孫宇和趙克玉立刻趕往現場。陸某開砲,但選擇的逃跑路徑是一條彎彎曲曲通往山頂的山間羊腸小道,警車無法跟上。民警趙克玉則選擇追逐陸某。

此時,嫌疑人已經在1公裡外了,趙克玉遠遠看到坡上的陸某並不急著逃跑,而是大聲在對著自己喊:「你開不了車吧,嘿嘿,你跑步追我呀?你追呀!你追呀!」

根據陸某以往的逃脫經驗,基本上不到3分鐘,就能跟追逐者拉開距離,5分鐘左右就能把追趕自己的人甩掉。可這一次追逐,卻出乎了陸某的意料。在跑了大約20分鐘后被趙追上了。

回到派出所后,陸某很快交代了作案過程,對將受害人存放在家裡的13000元現金盜走一事供認不諱。據其自述,由於之前曾有過盜竊行為,根據以往被追的經驗,陸某對於自己跑步的體力和速度都相當自信。目前,陸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