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4屆老兵節 紐約遊行場面盛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美國第94屆「老兵節」(Veterans Day),每年的這一天美國全國範圍內都會舉辦聲勢浩大的遊行,向紀念碑敬獻花圈等活動,紀念在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向曾在軍隊中服役過的退伍軍人致敬,而紐約的老兵節遊行堪稱規模最大。

紐約慶祝「老兵節」大遊行在11月11日11點11分開始,從曼哈頓5 大道的26街出發向終點前進。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個方陣、各界人士共2萬人參加了這一盛事。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Raymond Odierno、退役的首位女4星上將Ann Dunwoody分別任大監禮官,紐約州長庫默、紐約市長彭博、候任市長白思豪等參加了遊行。

遊行沿途,觀眾向遊行隊伍中的現役和退伍軍人呼喊著「謝謝你們!」,遊行的退伍軍人向觀眾行軍禮、並向觀眾呼喊「感謝你們的支持!」,場面溫馨感人。

紐約市長彭博說:在過去10年,我們經歷了911,是老兵們的努力把紐約變成了一個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紐約市現在變得越來越安全,有很光明的未來。

參議員舒默表示:「我們把榮耀給予老兵們最好的辦法,就是為他們提供健康保險﹑住房,還有其他所需。」



青天白日旗飛揚 國軍退伍袍澤紐約遊行

應美國退伍軍人節慶祝大會邀請,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美東分會、中華民國軍事院校校友會美東分會、黃埔四海同心會紐約分會、中國國民黨皇後分部等紐約國軍退伍袍澤兩百餘人﹐身著各式民族服飾聚集在曼哈頓26街參加紐約「美國退伍軍人節」大遊行。

「中華民國萬歲」的呼聲此起彼伏﹐「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隨風飄揚。



法輪功受邀老兵節 祥和氛圍引矚目

從2004年起,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的法輪功修煉團體每年都會受邀參加紐約的老兵節遊行。與往年一樣,今年再次應邀參加了這次盛事。

遊行主辦方紐約退伍軍人聯合會(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執行主任Pat Gualtieri先生表示,邀請法輪功,除了讓法輪功有機會展示功法的美好,也給美國的人們一個機會瞭解中國。

「告訴那些美國人:你們所知道的中國的經濟發展有多快,(共產)中國多有前途,這都是虛假的,如果信仰不自由,一切都是空的。 也想藉此機會告訴中(共)國:我們不怕你!」

在今天的遊行隊伍中,法輪功學員所組成的方隊顯得格外祥和又充滿朝氣。在過去的14年間,他們用和平的方式傳播真相,制止迫害。這種堅韌與頑強,與老兵節的精神相得益彰。



1918年的11月11日11點,美國和盟國宣布與德國停戰,從而結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11月11日也因此被定為「休戰日」(Armistice)。1954年5月26日,艾森豪總統簽署法案,把「休戰日」正式改為「老兵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