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廟歸屬 國際法院判給柬埔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聯合國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11日裁決,泰國邊界上衝突一觸即發的普里維希神廟(Preah Vihear)周圍地區屬於柬埔寨,泰國軍警部隊必須撤離。

據中央社報導, 國際法院法官11日表示,泰國必須撤回普里維希神廟周圍地區的所有軍警部隊,這項判決可能加劇泰柬之間的緊張情勢。

國際法院法官湯卡(Peter Tomka)說,國際法院對1962年判決作出解釋指出,「柬埔寨擁有普里維希神廟崖頂整塊土地的主權。」

普里維希神廟是印度教寺廟,有900年歷史,座落於泰國與柬埔寨交界處。

國際法院法官裁決,普里維希神廟所在的崖頂屬於柬埔寨。國際法院1962年將普里維希神廟判給柬埔寨,但泰國堅稱山頂其餘地方的歸屬爭議尚未解決。

國際法院法官湯卡表示:「國際法院毫無異議地宣布,柬埔寨擁有普里維希神廟崖頂整塊土地的主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