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官員秘密訪日 討論釣魚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据日本媒體透露,中共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熊波曾在9月份秘密訪問東京。熊波在访日本期間,拜會了日本首相官邸和外務省,並且與相關官員數次會面討論了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主權)的主權問題。

日本《產經新聞》11月9日報道,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熊波今年9月下旬以中國企業家經濟交流團成員的身份秘密進入日本。

熊波在访日期間,拜會了日本首相官邸和外務省,並就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主權)主權問題,與相關日本官員數次會面,试图在互不破壞主權主張的基本情況下,找出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法。

中日關係在前任首相野田佳彥將有主權爭議的尖閣諸島、亦即中方所稱的釣魚島「國有化」之後,陷入低潮。

近期,中日關於釣魚島的爭端不斷升溫。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10月31號指責,日本跟蹤和干擾中共海軍最近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軍事演習。日本方面則說,中共軍隊在釣魚島附近水域和空域高調舉行軍演,日本「根據國際法進行例行的警戒監視沒有任何問題。」

日本於11月1日啟動大型軍演,約3.4萬人參與,跨九州、沖繩兩大戰區,F2戰機、驅逐艦出動,陸海空三軍協同演練島嶼防衛和兩棲登陸,並且包含實彈射擊。外媒稱,自衛隊真正演練的登陸發生在釣魚島上。

7日,中共四艘海岸警衛隊巡邏艇駛近中日起爭議的釣魚島周圍海域,同時,日本軍方當日也宣布,日本自衛隊6日已將兩枚空導彈轉移部署到太平洋日本列島南部一個小島宮古島上。

中日開戰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國際輿論高度重視,並預測中日如果開戰,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南韓媒體指,日本歷經磨練的自衛隊會贏中共的獨生子女小皇帝軍。

也有評論懷疑,中共口氣大過力氣,叫得很兇,其實根本不敢應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最近中共審訊薄熙來,打擊、整肅網路都引發民眾對中共的不滿,所以需要轉移人們的視線,需要用民族主義精神來重新凝聚人心。釣魚島危機就能達到這一目地。

有網友評論,在釣魚島事件上,中共一方面利用民眾的民族主義轉移國內矛盾,一方面又秘密討好日本人,出賣國家利益。中共官員秘訪日本恰好說明了這一點。

署名作者酈劍鋒的文章指,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怎樣保證中共的一黨私利不受侵犯、怎樣保證自己的權力不倒、經濟利益不受損失。至於領土怎樣、主權怎樣、它是不會斤斤計較的,只是出於「政治需要」它才會計較,目的僅在於掩蓋危機,轉移國內視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