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建垃圾場 村民抗議遭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數百村民近日集體到縣政府上訪,抗議當局不顧村民反對,強建污染項目,遭到幾百名特警的暴力鎮壓和驅趕,數十名村民被抓,當局還以被抓村民作為籌碼,威脅村民不簽字同意修建項目就不放人。

11月4號,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岩頭村等多個村莊的600百多名村民,集體到縣政府上訪,抗議當局強行興建大型垃圾填埋場,卻遭到數百特警暴力驅趕。

岩頭村隔壁村村民肖女士:「它要把垃圾場建到岩頭村嘛,我們村民就不準嘛。 政府還叫那些民警來趕我們走,把我們村民抓了十多個。 有200多個警察,村民有600多個,附近村的都有。」

村民們說,政府計劃將垃圾填埋場建在當地人口最密集的位置,卻沒有採用任何形式徵求村民的意見。

肖女士:「那麼大的農村,大把地方山那邊,它不去,非得建在我們這個村民的中心這裏。我們田地,種菜的都在垃圾場的附近,肯定那個污水要流進我們種稻田那個渠溝的,我們吃的糧食肯定要受影響。」

村民告訴記者,當地的村民此前已經飽受化工廠的血鉛污染之苦,政府擬建垃圾場的決定完全沒有考慮村民的死活。

肖女士:「本來我們那個村就已經是鉛超標, 因為我們附近很多毒場,有毒的排得那個污染,就導致我們這裏小孩掉頭髮,還有長不高,還有身上長那些東西,水皰哦。」

村民們表示,為了生存和子孫後代的健康,將會同政府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