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助教 聖瑪利諾華協中秋晚會召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已有三十年歷史的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於11月2日在洛杉磯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行一年一度的中秋晚會。

六百多位嘉賓出席了聖瑪利諾華協中秋晚會,作為一年一度的募款晚會,目前歷屆中秋晚會所募款項已過百萬,大部分募捐款項都用於回饋社區教育。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會長羅經程:「每年我們基本上居民都會捐四五百萬給學區,那華人協會再捐幾十萬當然。那居民是每個人兩千塊錢,我們就不用刪減任何的預算、或影響到教育資源,這也是聖瑪利諾的華人學區一直以來都是整個南加州數一數二的學區很大的一個原因。」

本次中秋晚會上捐款金額一萬的林元清先生,認為華人來到美國落地生根,應該回饋社區。

美國仁愛醫院醫療集團副總裁林元清:「大家在這邊的家庭都很圓滿,事業都非常的成功,在滿足自己現況的時候,應該是要站出來回饋這個社區。」

社區內的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是洛杉磯縣最大的中文學校,也是州政府教育局正式立案的文化傳承學校,迄今已有三十年的歷史,目前有教師40多名,學生八百多人。

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校長 白中珂:「現在我們的學生,基本以華裔的第二代、第三代,還有很多是非華語為母語系統的學生。現在我們的教學也在漸漸適應讓他們來了解我們中國的文化。」

聖瑪利諾華協年度中秋晚會在募款助學的同時,已成為新老移民聯絡感情的盛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