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艾康 「債券天王」允捐身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過去一週來,艾康與葛洛斯在推特(Twitter)上互槓,要對方為慈善多作貢獻。有「債券天王」美譽的葛洛斯承諾,他與其妻蘇(Sue)在臨終前將慨捐全部財產。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週三接受國家廣播有限電視公司(CNBC)專訪時指出,他正追隨鋼鐵大亨與慈善家卡內基(Andrew Carnegie)的腳步。

卡內基1889年在「財富的福音」(The Gospel of Wealth)中寫道,富人有義務將財富回饋社會。並聲稱,臨終時富有是可恥的。

這起風波起因於葛洛斯在10月24日要艾康饒了蘋果(Apple),不要再催逼蘋果回購股票,葛洛斯還要艾康學學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其妻梅琳達(Melinda)多行善。

艾康在28日回嗆,葛洛斯應像他一樣,加入「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贈與誓言這個活動是由比爾•蓋茲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發起,旨在號召全球富豪捐出大部分身家,以做慈善。

葛洛斯個人財富估計20億美元。PIMCO發言人波特菲爾德(Mark Porterfield)上週謝絕置評葛洛斯是否看齊艾康,加入贈與誓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