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發明互聯網的美國為啥不怕被謠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互聯網(internet)起源於美國,這個國家為啥沒被偉光正視之如洪水猛獸,並足可以「謠翻一個國家」給謠翻?

真不可思議啊!這個國家非但沒被謠翻,而是自從互聯網讓這個國家運用到科學領域裡,卻更使這個國家在高科技領域中如虎添翼,使得這個合眾國的星條旗更加鮮豔奪目亮麗無比。

真是:這個美國呀,運用互聯網這個奇特的方法把單個的計算機並聯起來,形成了集群運作而顯示了神奇的功能。於是乎,計算機更加發揮了連鎖反應,使得計算機的功率無限增長延伸。而計算機的互聯就有如等比數列一樣驟然增長,並且隨著這個數列的公比的增大而繼續發揮更大的威力,從而使互聯網向著國際空間擴展。於是互聯網的發展趨勢以成為不可逆轉的潮流。

神奇的互聯網——改變了整個世界的精神面貌,向著智慧化大步邁進。

真可謂:把世界地理人緣原本相對隔絕的人際空間,互聯成為一個可望、可及、可知、可助、可聯、可親、可斥,的整體;

真可謂:把地球與宇宙天際互聯成為大一統,使之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更是長足進取,無所不及;

真可謂:在科學領域裡把以知的和未知的領域以互聯網的千絲萬縷使之聯成可解方程而一一化解;

於是乎,讓凡塵世界的人們成為神話中的千里眼、順風耳…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以光的速度,零的距離,海的容量,來認識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這就是神奇的互聯網世界。

當ARPANET使美國成為互聯網(Internet)始祖之際,即世界意識形態乃大同之時。因此,互聯網的誕生是計算機發展延伸爆炸性的重大突破;是科學領域裡從有限向無限發展的特大飛躍;是人類智能化的登天梯。因此,互聯網對人類世界的貢獻是無與倫比的,是任何意識難以匹敵的。

自互聯網問世已來,乃推向世界之日開始。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即屬於整個人類。它始於美利堅合國,繼而發展延伸到歐洲各國,使之成為大眾化的智慧延伸也就成為必然之勢。不因為國家的政治理念的差異,而成為不可愈越的鴻溝;也不因為互為敵視的政體,而拒之門外不予接軌。

然而,正當互聯網大展鴻圖長足進取走向世界方始時,權貴天國正處在「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的偉光正時代,是時鬥爭哲學的「精神原子彈」甚囂塵上。於是,「神」即聖也!有大救星在,誰希罕互聯網?讓這洋玩味兒見鬼去罷!

誰知:正偉光正自我陶醉於夜郎自大封閉僵化的當兒,於無聲處聞驚雷:「十六風雷」爆發了!劫持中華意識形態領域為已私的四人邦於一夜之間成為階下囚,「精神原子彈」的自我引爆!這無異於真正的熱核爆炸,把僵死的意識形態炸開了一個突破口,人民高呼:思想大解放!從而打破了思想禁錮的牢籠,繼而拋棄了「以階級鬥爭為綱」的鬥爭哲學,從經濟領域中率先改革開放,這封閉僵化的國家從此開始走向世界。

不過,偉光正雖然從經濟領域打開了國門,對於互聯網來說卻還是陌生的,正當互聯網在歐美國家大行其道,同時也在經濟界發揮了難以替代的資訊作用,在經濟社中,資訊就是效益。作為經濟實體不可不接納這新生的事物。此時,偉光正也激發了洋為中用的理念,不得不望其後塵而與西人聯起網來。

1987年9月20日從北京向海外發出的中國第一封電子郵件:「穿越長城,我們能達到世界每一個角落」,這也預示著,互聯網時代悄然叩響了中國的大門,意味著在意識形態領域與世界正式接軌。從這第一封電子郵件的激情看:說明瞭對「唯『精神原子彈』是聽」的批判;大有思想解放衝破精神禁錮的超越感。

是的:那劃地自囚的「精神長城」只能把我們牢牢圈定在有限的角落裡,而坐井觀天。這個民族的悲哀就在於此。現在好了,互聯網使「我們能夠達到世界每一個角落」了。 由此可見:互聯網的興起,乃至於二十一世紀,在我們這個偉光正時代裡迅速普及。儘管這是一道遲到的風景線,但不能不是科學推動了中國向智能化進軍的步伐;不能不值得國人高興。 從此,中華大地,互聯網在這塊古老土地上發揮無比的魔力。無論科學、文化、政治、經濟等領域都使我們這個民族獲得欣欣向榮的生機。尤其是被「精神原子彈」 所禁錮的思想意識得到了極大的解放,使得獨立思維活力空前高漲,大大拓展了人們的思維與認識事物的空間。

假如沒有互聯網,在獨裁專政的時代唯一花獨放,那麼給國人帶來的是什麼?「輿論一律」是思想理念的唯一尺子,不得偏離。誰偏離誰就是反革命。因此在「謊言重複一千遍,也會變成真理」「真理是無關緊要的,完全服從於策略的心理」則是最根本的。於是,惡魔成為了神聖;謊言代替了事實;罪惡就是功績。更為反常的是:兇殘的殺人犯也成為人們頂禮膜拜的英雄。有了互聯網,對這些曾經被壟斷、被扭曲、被隔絕、被塵封的官謠往事 都一一被曝光天化日之下,使之惡魔原型畢露。

在此試舉一例,就足可以通解那個罪惡時代的梗概。

文革時候,有個名叫劉學保的普通戰士,原本是個兇殘的殺人犯,由於殘暴的政治機制的摧生,卻讓其成了當時名噪一時的頂天立地的英雄好漢。由此,他被當選為九大代表。更為令人咋舌的是:這個兇殘的假英雄,還榮獲了偉大領袖和他的親密戰友林副統帥的接見和嘉獎。

當是時,劉學保的英雄事蹟被《解放軍報》和《人民日報》連編累牘登載與表彰,1968年4月24日,《解放軍報》頭版頭條發表由《解放軍報》通訊員、《解放軍報》記者聯合採寫的長篇通訊《心中唯有紅太陽,一切獻給毛主席——記保衛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英雄戰士劉學保》,並配發評論員文章《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且繪製成了連環畫冊、上了小學教科書,成為時代學習的楷模和典範。而且更為叫絕的是:劉學保有幸在那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是唯一活著的英雄人物。像雷鋒、歐陽海、王傑、劉英俊、蔡永祥…等等,他們雖然都是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但是,都犧牲了。因此,就沒有機會榮獲偉大統帥和他的親密戰友的接見。正因為劉學保是唯一活著的英雄人物,就獨獲此殊榮,今生來世也當是皇天后土的蔭庇,對他來說:卻是三生有幸。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四人幫一夜之間倒臺了。那「神」的時代也一下灰飛煙滅,人妖顛倒的事物也隨之顛倒過來。劉學保當然也就原形畢露,最後由一個英雄變為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的罪犯。這不是虛擬的,也不是隨意杜撰的,是活生生的現實。當然,如果劉學保不是唯一活在人世的話,也就無法被真理良識所追問了。這絕無僅有孤活英雄,應屬上蒼有眼,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固然,劉學保是「精神原子彈」「鬥爭哲學」的犧牲品,而對無端被劉學保殘害的李世白全家來說卻是深災大難。在那個邪惡的時代,劉學保與李世白的遭遇也就成為對那邪惡時代深層的解讀。因為,劉學保事件是事關下至基層,上至最高端的「神」所造就的社會典型,是整個社會罪惡共犯的結果,劉學保事件就是當時政治大氣 候的投影。

這不能不是:一個時代的罪惡黑殺;這不能不是:一個時代的迷信悲劇;這不能不是:一個時代的殘暴無良。劉學保事件讓我們中華民族蒙羞!

如果不是互聯網的今天,劉學保事件以及與之相應的自上而下的共同犯罪,怎可能成為今人廣為知之的社會噩耗?

固然,劉學保事件曾經過法律宣判,這些都登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出版的《法律與生活》等報刊上。但是,畢竟太黑暗了,見不得天日,所以被紙媒嚴密地控制在有限的空間,實難以成為個個皆知,人人皆曉的噩耗而警示後來者。

解放軍報社老記者盧弘說:「我只知道對劉學保等人起過煽動教唆作用的軍報的那些『筆桿子』們,對於自己做過的事寫過的文章,至今幾乎從無悔意。不僅如此,他們還照常升至高位,如今有的已經離退休,正在安度晚年。」如果沒有互聯網對這些離奇的往事加以還原,就不可能成為今人的共知。

「假、大、空」時代,固已事過境遷,但是其遺風尚存,只不過變幻著手法而已。時令推移到現今,為了政治需求的主流媒體,也是難以超越潛規則的。因此,有些報導的事物真像一旦被互聯網爆出後,官媒自作自受的尷尬實在到了無可復加的境界。

再特舉一新聞事例見證之——

美國於去年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學發生槍擊慘案;

中國河南光山縣2012年12月14日早上7點多,光山縣文殊鄉陳棚村完全小學發生慘案。

對於這同一天所發生在的兩起校園慘案,則有完全不同的傳媒視角觀察與天壤之別的表現。

在美國,慘案發生後不久,奧巴馬總統即時則以萬分悲痛的心情向全世界發表了新聞講話,披露了事件的真像,並由此沉痛地向死者表示沉痛的哀悼。隨即全國下半旗致哀。由此,這慘痛的事件隨即也成世界傳媒的焦點,引發了世界對慘案的深切哀悼。

在中國,慘案發生後,居然被當局臨時取消媒體向外界披露校園慘案的消息,並且嚴加封鎖。對此,集體失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當記者聞訊前往採訪時,辦公室工 作人員沒事一樣在玩電腦遊戲;有的則藉故離去,讓記者坐冷板凳;更令人不可容忍的是:縣委宣傳部的主要負責人竟然質疑記者:「討論這有啥意義?先吃飯!」 這是何等冷漠…夠了!總之事發光山縣像沒事一樣冷靜。

與之成為鮮明的反襯的是:CCTV對大洋彼岸的校園慘案,卻是不厭其煩地全方位報導。而對光山校園慘案,竟然是默不作聲。

這兩宗時間巧合、性質雷同的校園慘案,無形中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照:一個即由總統在一時間裡作出動情哀痛的反應;一個則被當局全方位的冷面掩蓋,冷酷得不予言表,兩者判若雲泥,豈非咄咄怪事?這兩宗慘案所折射出來深層內涵的是什麼?

對客觀事物的價值取向觀,誰個重民生而親民眾;誰個輕民生而冷對黎民。參照物的存在,判若鴻溝!

如果不是互聯網的今天,光山校園慘案網民就會不明就理,也就沒有必要在此曉舌了。像這樣的事例俯拾即是,舉一則可反三,贅述純屬多餘。

奇怪的是:因為網絡所面對的社會現狀尤其是對負面的東西的批露,確實引起了一些人的恐怖,尤其是權貴者,這些人惶惶不可終日。大凡互聯網所披露地帶無不引發「地震」,甚至到了秒殺貪官的地步。本來應屬起到了當局反貪難以比肩的境地,但是,為什麼權貴並不樂於此道,而是以種種官權加以打壓。其根本原因在於為官者大多成了「恐網症」者,對互聯網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將欲去之而後快。新近,以抓了網絡謠言為突破口,所謂打擊網絡謠言一時間成為舉國上下的大動作,由此引發兩高出臺相應的「司法解釋」。

及至張家川縣本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貧困縣為邀頭功,連一個未成年初中學生,在網絡上發微博(未造成大的負面影響)被刑拘,於是引發網絡譁然。此案當即成了首例 實踐「司法解釋」極不光彩的一頁,遂成為捉、放於兩個深夜間發生驚天逆轉的案例。這個少年在第一個深夜自由了,卻使捉捕少年的公安局長也在第二個深夜就地免職,這種反差實在太大太大了。於今,這種大逆轉的拍案驚奇,真成為社會最叫絕的談資。如果沒有互聯網,這神奇的場景上天難覓,入海莫求!

誠然,網絡謠言可惡可憎!但是,網絡謠言對於互聯網來說絕對不是主流,只是主流中的一股逆流而已。絕對不像如有傳媒所言:足可謠翻一個國家。

網絡謠言果真能謠翻一個國家的話,那麼美國這個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就早給謠翻了。特別是這個國家的槍支是全民所掌握,「無產階級」就只須利用網絡造一番謠, 再配合網絡意識形態的筆桿子和手中的槍桿子,兩桿子相結合,要把資產階級的當政者推翻,再踏上一隻腳,叫它永世不得翻身,實在太容易了。再者,還有一個在野黨,難道他們都是儍瓜白癡?不知用網絡謠言謠垮當局?諸如此類還可類推到西歐各資本主義國家,均可以如法爆制。如此推之,資本主義危在旦夕矣!

試問今日之黨天下:第一封電子郵件「穿越長城,我們能達到達世界每一個角落」那種激越今何在?為什麼互聯網普及的當今,卻又要對自己的國民設置種種防火長城,而不讓民眾穿越?而且非要發展到刀光劍影,殺氣騰騰,大有要用陣地爭奪戰,從戰略上把互聯網奪過去據為私有?這豈非虛弱太甚的表現?如果有朝一日真如此,互聯網就不存在了!也只能說明權貴政治的虛脫。

互聯網至今沒能謠翻美國,相形之下,能不使對互聯網畏之如虎的偉光正,自慚形穢而無地自容耶?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