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規模抗議要求釋放異議人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週日,數千俄羅斯人走上莫斯科街頭舉行遊行示威,要求總統蒲京釋放2012年在首都博洛特納亞廣場抗議而被捕的反對派人士。

博洛特納亞廣場的抗議活動發生在2012年5月6日蒲京第3度就職總統的典禮前。包括幾名學生在內的20多人被關押,12人目前被以騷亂和暴力侵害警察罪指控,面臨長達8年的監禁。很多被控者說他們只是自衛。

示威者維塔利: 「你知道,人不能留在家裏無視無法無天的執政,無視沒有節制的當局, 無視無辜的人身陷囹圄,而罪犯充當法官。這是為甚麼我們在這裡。」

抗議者手舉「蒲京去坐牢”和“還政治犯自由”等標語。

示威者塔季揚娜:「自由是我們存在的一個重要部分,沒有自由人不會幸福。」

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參加了遊行,他表示要營救這些政治犯,未來幾個月是採取行動的關鍵時間。

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因為蒲京很怕歐洲領導人不出席他的腐敗的冬奧會,運動員會來,但領導人可能不會來,現在是迫使他釋放我們的人的最好時機。」

現年60歲的蒲京自2000年執掌大權後讓議會迅速通過了一系列法律,包括更嚴苛的誹謗法,並提高抗議活動的罰款等來遏止異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