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真普選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能否實現香港行政長官真普選牽動著不光是香港人的心,現在香港民主人士來到加拿大多倫多,展開「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一系列活動,和華裔討論,就香港行政長官的普選的原則和方式提出意見,必要的話,還會組織觀察團回港全程監督「佔領中環」活動

馮玉蘭發言人:「香港近幾年整個社會的發展,已經來到一個臨界點,意思就是說,特區政府和立法會,由於它的整個領導班子或者議員,缺乏公眾的認同性,所以很多施政方面是嚴重失誤。」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民主運動多倫多聲援會表示,為了實現香港特別行政長官真普選,針對香港越來越惡化的政治和民主環境,這個佔領運動的宗旨是:

推廣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的公民抗命活動,向社區推廣「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理念和訴求,提升海外華人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意識,推動北美各城市各自成立支援會。

馮玉蘭發言人:「由於我們的香港特區政府的行政長官,根本不是民選產生的,所以很多時候是意見接受,一切照舊,所有的失誤仍然延續下去,而且引起了整個社會上積累了很大的怨憤。」

連萬里:「我們是會以和平佔中為首,我們會全力支援佔中進行,並且盼望取得成功。」

馮玉蘭表示,如果和特區政府的和平交流起不到效果的話,會用佔領運動來表達民眾的心聲

「但是,如果形勢發展不妙,這個談判破裂,我們必須兩陣對壘,用一個佔中行動來表達出我們的憤怒,我們作為海外關注香港的原住民,我們肯定會慎重的考慮一個觀察團的形式回到香港。」

馮玉蘭說這樣做的目的是,把這個運動放在國際觀察的雷達之下,讓特區政府和中共政府不敢有鎮壓的舉動。

星期天下午,「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發起人戴耀廷教授將與多倫多社區進行視頻對話,地點是新旺角廣場美食廣場。

屏幕上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民主運動多倫多聲援會的聯繫方式。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