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為何從不襲擊中國 美國人說出真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塔利班為何從來都不襲擊中國?讓很多人產生疑問,大陸《環球軍事網》一篇文章,揭示了其中的秘密。

10月21日,《環球軍事網》刊文《塔利班為何從來都不襲擊中國 美國人說出真相》一文中說,派駐阿富汗的英軍和美軍,近日在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后,調查人員在現場起出中國製造的武器和軍火。

那些武器包括中國制的空對地導彈、防空大炮、地雷、火箭推動的榴彈、路邊炸彈的組件等。

同時阿富汗政府官員私底下也證實,塔利班武裝分子手上如今擁有先進的中國武器。

文章說,6日一架載有22名美軍特種兵和7名阿富汗軍人的CH-47「支奴干」大型直升機被塔利班武裝擊落。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辦公室和該國國防部6日均發表聲明證實此事。

一名阿富汗官員稱:「中國制的『HN-5』防空導彈落入了塔利班武裝分子手上。我們是知道的,而我們很擔心他們如何取得這些軍火。有些武器是在最近才在中國的廠房內生產的。」

據稱,美軍直升機被擊落,是在任務結束后「凱旋」途中被打中。而近一段時間繳獲的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武器,其中最先進的基本都「被確認來自中國」!

文章引述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稱,塔利班武裝分子最近曾經誇口,聲稱他們取得了一批更加先進的軍備,但他們拒絕透露這些軍火來自何方。隨後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英軍時所使用的武器,有部分被發現是中國製造的。

阿富汗一名負責反恐任務的官員說:「大部分中國武器的序號和其他資料,都被毀滅,所以幾乎不可能知道這些武器的來源,但我們已向中國和美國政府,表達我們的關注。」

據維基解密介紹,塔利班是發源於阿富汗坎大哈地區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運動組織,屬遜尼派。「塔利班」在波斯語中是學生的意思,它的大部分成員是阿富汗難民營伊斯蘭學校的學生,故又稱「伊斯蘭學生軍」。其領導人是穆罕默德•奧馬爾。

911事件之後,由於塔利班庇護本•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及支持恐怖主義,他們被全球多數傳媒和政府公認為恐怖份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