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質事件 傷者要求賠償道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據報導,馬尼拉市議會幾天前通過決議,授權市政府就2010年8月23日的馬尼拉市人質事件向香港行政特區及受害者家屬表達「誠摯歉意」。香港傷者今天重申,菲律賓當局也要滿足他們的3項訴求。

據中央社報導,「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今天向媒體說,馬尼拉市政府未就賠償問題接觸他們。但她強調,死者家屬和傷者的訴求是:大家都要求獲得賠償,也要求菲方滿足他們其餘3項訴求:道歉、保證類似事件以後不再發生、懲罰相關人士。

馬尼拉市政府計劃為「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籌集港幣1000至2000萬元賠償金。並表示,馬尼拉市長計劃下月底或12月初來港會晤香港政府官員,遞交他向死者家屬及傷者的道歉信,以及馬尼拉巿議會早前通過的道歉決議案。

約20名港人3年前在馬尼拉遊玩時遭一名被解雇的退休警察脅持,其後8人被殺,7人受傷。死者家屬及傷者多年來要求菲方道歉賠償,但一直被拒絕。

近半月來,事情出現轉圜餘地,馬尼拉市議會通過決議,授權市政府道歉;市議員洪英鐘近日親自來港,與香港相關官員討論有關問題,但至今當局尚未公布進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