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職業準備 歐巴馬訪紐約高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儘管近來麻煩事不斷,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卻忙裡偷閒,來到紐約布魯克林的一所高中,給學生們帶來了驚喜。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年輕人找工作不容易,尤其高中畢業生。這所布魯克林的學校不僅給學生提供學位,又要讓他們為職業做好準備。其獨到的做法使歐巴馬總統都親自拜訪。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所學校的做法值得稱道,我很高興親自來看看。」

學校名為「P-TECH」,意思是通往大學和科技領域的高中,不僅僅是高中課程了。

紐約市長彭博:「四年高中加兩年大學的課程,可以說是9到14年級。」

經過六年課程,學生可以得到中學畢業證和大專文憑,而且跟其他公立學校一樣,是免費教育。德國已有類似的設置,學生畢業可獲得科技證書。不過,在美國還很新鮮。而且布魯克林這所學校是與大公司IBM聯手合作的。

P-TECH校長戴維斯:「嚴謹的學術課程很重要,我們根據IBM入門工作的要求設計。」

學生在校期間就可獲得行業指導,畢業後也是排在前面可以進入IBM的人選。

11年級學生劉易斯:「這所學校跟其他不同,提供的機會吸引我,跟IBM聯手,讓我們跟業界聯繫起來。」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國家應該讓更多孩子進入這樣的學校。」

這所學校2011年開始招生,需求很旺,紐約市九月又增設了兩所。明年還會增加三所。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