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季建業落馬的真正原因是這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被稱為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已被免去領導職務。除了其貪腐的原因之外,外界紛紛猜測還有什麼其他原因。港媒報導稱,季建業被免職是因為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不和,並因撥款等問題而「內鬥」更落敗。

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本月中突然被免職,整個南京官場為之震盪。香港《明報》報導,據透露,在季建業「出事」前,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的矛盾已成公開的秘密。

10月2日,由南京市委宣傳部新聞處極為罕見地安排該市多家傳媒專門採訪報道了季建業力推、耗資183億元的雨污分流工程的負面新聞,在南京黨委機關報《南京日報》頭版頭條批評大?銀巷雨污分流工程粗疏、擾民,並配以評論員文章。

當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向以「滅火」和「河蟹」(和諧)為要務的宣傳部忽然主動「點火」,被認為是楊衛澤親自要求下的產物,「否則給宣傳部100個膽子,他們也不敢的。」南京一傳媒負責人說:「宣傳部對此次集中批評報導極為重視,一家家抓落實,要求必須配評論。這局面是從來沒有過的。」

報導還稱,據稱,除了季建業外,楊衛澤任江蘇省交通廳長時的副廳長章俊元、任蘇州市長時的副市長姜人傑、任無錫市委書記時的市長毛小平,已經無一例外地被免職或判刑。

不過,對於季建業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不和,外界認為,會有,因為中共的官就是窩鬥。海外媒體分析說,季的落馬是習近平要火燒江澤民。

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

季建業按級別屬於副省級幹部,按中共內部規定,對他的調查應由中央進行。季建業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后,大陸媒體紛紛跟蹤報導揭露季建業執政時的醜聞。同時,黨媒《新華網》博客刊登文章「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

季建業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張家港,歷任《蘇州日報》社副總編,吳縣縣委副書記,崑山市委書記。因得到江澤民的賞識,在江澤民的欽點下仕途一路順暢。

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當時,卸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領著全家返回老家江蘇揚州,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同時到江都祭祖。季建業等人陪同參觀。在《江澤民與揚州》畫冊里可見季建業的身影。

港媒稱,江退位后不時回揚州居住,季常可拜見江,頗受江器重並稱之為「父母官」。季建業也極盡所能巴結江氏,並被稱為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