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中意圖影響國際媒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由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資深東亞研究員庫克(Sarah Cook)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NED)旗下國際媒體支援中心(CIMA)撰寫的「中國大陸審查制度深遠影響」研究報告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共透過掌控媒體引發自我審查,影響媒體經營模式。

這份報告全名為「中國大陸審查制度深遠影響,中共媒體限制如何影響全球新聞機構」,針對主流國際媒體、亞洲區域性媒體、非洲、拉丁美洲、中國境外華文媒體受到中共影響的現狀和方式進行分析。

通過對許多案例的分析後得出,中共官員直接阻撓大陸境外媒體的獨立報導,並且透過掌控媒體所有人、廣告商與國際代理人進行自我審查,最終使其為中共行事,是更有效果和深入的作法。

報告引用多起訪問和案例分析顯示,媒體持有人和商業夥伴如果未依循中共政治需求行事或自我設限,將會損害到他們在大陸的生意和發展。

報告指出,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的媒體環境之1,但在激烈競爭下,報業下滑,剩下4家具高流通量的主流報章,經營不易。

報告並提到,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報導方向以及三立集團所采取的營業策略都可看到中共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