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成立特別工作組調查周永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習近平成立特別工作組調查周永康

香港《南華早報》10月21號報導,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成立了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這個特別工作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

《南華早報》認為,這種安排很不尋常,不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說明習近平個人對這個案件的關注。

中共貪腐官員通常先由黨內的中紀委進行法外單獨囚禁,「雙規」內審訊,然後再移交警方和檢控部門,但至少三位了解警方近期行動的人士表示,警方在這次調查中擔任主要角色。

報導說,這個行動被外界廣泛認為是對周永康進行的更大層面調查的一部分。

救援團律師會見唐吉田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因為關注雞西市「610辦公室」非法綁架、拘禁法輪功學員,而被拘留的事件,繼續發酵,「唐吉田律師救援團」繼續向雞西市各有關部門控告,要求立即釋放唐吉田。

10月21號,救援團律師劉衛國、張科科,到雞西市第二看守所會見了唐吉田。

據張科科介紹,唐吉田看起來一臉憔悴,身體受到很大摧殘。

唐吉田通過律師感謝外界的關注和支持,並表示會繼續做好維權工作,來回報大家的厚愛。

大陸各界籲恢復良心律師執業權利

同一天,大陸各界還發起了呼籲「恢復良心律師執業權利」的聯署活動,要求中共當局恢復唐吉田、江天勇等幾十位良心律師的執業權力。

這封題為「關於恢復唐吉田等良心律師執業權利呼籲書」的聯署公開信說,這些人權律師們在為弱勢群體爭取權益的過程中,遭受過綁架、傳喚、拘留、判刑、強迫失蹤、酷刑等打壓迫害,並因此被剝奪了律師的執業權。

公開信表示,大陸嚴酷的執業環境,不僅令律師行業擔憂,也令社會各界深深憂慮。

信中說:我們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良心律師為弱勢群體代言、不畏強權,捍衛人權,堅守良知與正義,需要他們為不平之事,不懈工作。

因此呼籲中共各級司法局,給良善與公正一個機會,儘快恢復良心律師的執業權利。

數千失業銀行員工北京請願被關押

10月21號,大陸各地四大銀行數千名下崗職工,再次到北京工商銀行總部請願,繼續要求銀行恢復職工身份和解決生活待遇問題。

但是,維權活動還沒有來得及開始,這些請願者就被早已守候在那裏的近千警察、便衣,直接用大巴車,拉到了北京久敬莊黑監獄關押。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