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萊比錫戰役200週年重現戰爭場面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今年10月是萊比錫戰役的200週年紀念。萊比錫戰役是拿破崙戰爭中最激烈的戰役,也是德國歷史上最慘烈的戰役之一,並且是因為歐洲各國軍隊聯合起來對抗拿破崙而得名的「民族會戰」。週日在德國東部馬克萊貝格市,來自26個國家6000多名民眾扮成士兵重現萊比錫戰役的場景,紀念這場戰役。

成千上萬人觀看了週日的會演。參與者身著19世紀式樣的軍裝,戴著當時風格的鬍子。活動的組織者說,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和平,並提醒人們不忘歷史。

紀念萊比錫戰役組織者寇斯:「很容易忘卻的,但當然如果我從軍事方面演示,戰爭是它的一部分。我們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展現,展示他們如何戰鬥,他們的動作,但也向人們展示,這戰鬥有多吵,當你聽到的大砲響時,你就會知道我是甚麼意思了。」

觀眾龍尼:「我想說不管事件和這場戰鬥是多麼可怕,即使在那個時候,死並不容易但仍然會有傷害,但人類從來沒有從中學到甚麼。」

1813年發生的萊比錫戰役是德國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戰役之一,當時的法國皇帝拿破崙在德國東部萊比錫城附近被俄國、奧地利、普魯士以及瑞典聯軍打敗。據估計,有超過50萬名士兵參與了萊比錫會戰,將近11萬人在戰場上喪生。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